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民声直达

甘肃省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的退休老工人每人每月增加48元 “五七工、家属工”、被征地农民每人每月增加30元

18-07-13 07: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我省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的退休老工人每人每月增加48元“五七工、家属工”、被征地农民每人每月增加30元

  中国甘肃网7月1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李辉) 7月12日记者从省人社厅了解到,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2018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人社部发〔2018〕18号)精神,该厅与省财政厅结合省情实际,研究制定了我省2018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方案。调整时间从2018年1月1日起。

  调整范围

  2017年12月31日前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的企业、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含退职人员,下同)、按照国发〔1978〕104号文件规定办理退职手续的人员、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的退休老工人、2017年12月31日前已纳入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社会统筹管理的“五七工、家属工”和被征地农民(以下简称“五七工、家属工”、被征地农民)等人员。

  调整标准

  调整标准含定额调整和挂钩调整两种。

  定额调整:适用于企业、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按照国发〔1978〕104号文件规定办理退职手续的人员、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的退休老工人,每人每月增加48元,以及“五七工、家属工”、被征地农民,每人每月增加30元。

  挂钩调整:与缴费年限、基本养老金水平有关。按缴费年限计算,符合调整范围的退休人员(不含“五七工、家属工”),本人缴费年限15年及以下的部分,每人每月增加15元;15年以上的部分,缴费年限每满1年,每人每月增加3元。不满1年按1年计算。全部缴费年限中不含特殊工种、高海拔地区等折算年限。按基本养老金水平计算,纳入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范围管理的人员,以2017年12月份本人领取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每人每月增加1%;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以2017年同类人员月平均基本养老金为基数,每人每月增加1%。

  倾斜调整

  要特别强调的是,下列人员还可以享受到倾斜调整:

  1.2017年12月31日前,年满70周岁不满75周岁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20元;年满75周岁不满80周岁的,每人每月增加25元;年满80周岁及以上人员,每人每月增加30元。年龄计算以退休审核机关认定的出生年月为准。

  2.企业退休人员(不含“五七工、家属工”和被征地农民)、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的企业退休老工人,每人每月先增加15元;再对上述人员和机关事业单位中一至五类艰苦边远地区退休的人员,每人每月分别增加2元、3元、4元、6元和9元。

  3.企业退休的军队转业干部,本次调整后月基本养老金低于2555元的,调整到2555元。

  此外,方案还指出,企业退休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由各级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负责核定、发放。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经各级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审核通过后,按基本养老金支付渠道发放落实,确保在7月底前将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发放到位。

精彩推荐

  • 国家防总黄河防总及甘肃省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国家防总黄河防总及甘肃省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 甘肃召开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视频会 婚嫁彩礼将“限高”(组图) 甘肃召开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视频会 婚嫁彩礼将“限高”(组图)
  • 永登县七山乡特色农产品首次集中亮相兰州市中心(图) 永登县七山乡特色农产品首次集中亮相兰州市中心(图)
  • 【陇人相】十年放不下的责任  他给两千只流浪动物一个“家” 【陇人相】十年放不下的责任 他给两千只流浪动物一个“家”
  •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突发公共安全事件综合应急演练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突发公共安全事件综合应急演练
  • 兰州城关区户籍适龄儿童已完成名额审查工作 全力保障随迁子女小学就学 兰州城关区户籍适龄儿童已完成名额审查工作 全力保障随迁子女小学就学
  • 【脱贫攻坚在行动】甘南州夏河县:农村“三变”添活力 隆哇沟里药材香(图) 【脱贫攻坚在行动】甘南州夏河县:农村“三变”添活力 隆哇沟里药材香(图)
  • 【脱贫攻坚在行动】临夏州永靖县:大力发展现代农业 开启精准扶贫新模式(图) 【脱贫攻坚在行动】临夏州永靖县:大力发展现代农业 开启精准扶贫新模式(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