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上半年甘肃省民航机场集团旅客吞吐量超767万人次

18-07-13 0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上半年省民航机场集团旅客吞吐量超767万人次

  中国甘肃网7月1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严存义 曹立萍) 今年以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和我省“旅游强省”战略的全面实施,带动我省民航运输业快速发展,民航各机场旅客吞吐量显著增长。记者从省民航机场集团了解到,截至6月30日,全省各机场累计保障完成运输起降62633架次、旅客吞吐量767.71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5.94%和17.64%。

  省民航机场集团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大力推进民航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完善国内国际航线布局,努力搭建连通国际、通达全国、覆盖全省的航空网络。目前,在我省运营的航空公司达到42家,已累计执行客运航线221条,货运航线4条,通航城市达102个,已通达至欧洲、中亚、西亚、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架起“一带一路”建设的空中桥梁。

  今年上半年,省民航机场集团抢抓我省全面实施“旅游强省”战略机遇,精心策划,周密部署,进一步开拓航空市场,在巩固原有航线网络布局和完善骨干航线梯队建设的基础上,积极走访国内多家航空公司,相继新开通了海拉尔、克拉玛依、义乌、大同、巴彦淖尔、茅台、邵阳、长治、衡阳、石河子、陇南、常德、襄阳、伊宁、吐鲁番、阿勒泰等16个新航点。实现陇南机场的顺利通航,新开重庆至陇南至兰州等4条航线。同时,继续开拓欧亚航空市场,不断完善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国际航线布局,带动出入境旅客人数不断增长。截至6月11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60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提前23天突破这一人数;6月15日,省民航机场集团旅客吞吐量突破70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提前了26天。

  同时,省内各支线机场旅客人数也得到较快增长。上半年,敦煌、庆阳机场分别完成旅客吞吐量29.55万人次和19.51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47.34%和13.57%;今年3月底通航的陇南机场,仅3个多月就完成旅客吞吐量5.9万人次。

精彩推荐

  • 30名青年才俊入围第九届甘肃青年科技奖 30名青年才俊入围第九届甘肃青年科技奖
  • 甘肃省规范第二类疫苗采购使用和管理 甘肃省规范第二类疫苗采购使用和管理
  • 甘肃省首台ETC自助充值机在定西试运行 甘肃省首台ETC自助充值机在定西试运行
  • 国家防总黄河防总及甘肃省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国家防总黄河防总及甘肃省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 甘肃召开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视频会 婚嫁彩礼将“限高”(组图) 甘肃召开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视频会 婚嫁彩礼将“限高”(组图)
  • 永登县七山乡特色农产品首次集中亮相兰州市中心(图) 永登县七山乡特色农产品首次集中亮相兰州市中心(图)
  • 【陇人相】十年放不下的责任  他给两千只流浪动物一个“家” 【陇人相】十年放不下的责任 他给两千只流浪动物一个“家”
  •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突发公共安全事件综合应急演练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突发公共安全事件综合应急演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