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首个“爱心衣物免费领取屋”落户兰州文理学院

18-07-12 15: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昱

  中国甘肃网7月12日讯 (通讯员 王润博 牛小春) 高校每到毕业季都会产生大量的旧衣物,很多原本可以被重复利用的衣物都被丢弃,而现实却是高校学生和社会上很多贫困人群缺少衣物,造成资源浪费。城市社区虽然已出现旧衣物回收箱,但其资源利用率和衣物去向透明度不高,缺少专人管理维护,使其效果大打折扣。

在当天活动中,“旧衣帮”公益组织负责人发来贺信,兰州文理学院团委书记与校青协负责人共同为“爱心小屋”揭牌。

  为深入推进高校“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三全育人”理念,解决高校大量旧衣物的尴尬处境,引导师生践行公益环保理念,助力精准扶贫,以公益平台合作模式探索可复制、可自我造血的良性循环的新公益模式,建立在校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长效机制,近日,兰州文理学院携手“旧衣帮”公益组织建立了甘肃省首个“爱心衣物免费领取屋”项目。据悉,“旧衣帮”是集线上预约回收旧衣、免费提供申领旧衣、免费物流运送到申请人、线下开展各种环保公益活动的公益平台,致力于用“互联网+”的方式,打造成为国内最具透明度的旧衣回收环保公益平台。在兰州文理学院建设的校园“爱心小屋”项目属于“旧衣帮爱心衣物免费领取屋”项目在西部地区的首家示范点,也是甘肃省同类项目的首创,具有旧衣物仓储和爱心衣物免费领取两大功能。7月5日下午,“旧衣帮”兰州高校公益联盟签约仪式在兰州文理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作为“爱心小屋”项目的承建方,兰州文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与到会的西北师范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兰州工业学院、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等合作高校公益社团组织代表分别签约。此外,西北民族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兰州财经大学、兰州城市学院、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兰州交通大学铁道学院等9家在兰高校学生公益社团也已经与兰州文理学院青协达成了项目合作意向。合作高校将定期收集旧衣物统一转运至该校“旧衣帮”储衣仓库,青协志愿者将根据衣物储量,联系“旧衣帮”安排快递公司上门运输到“旧衣帮”总部进行分拣、清洗、整理,作为定向爱心捐助的物资来源。学校师生和周边群众可以到“爱心小屋”免费挑选或捐赠衣物。

精彩推荐

  • 【鸟瞰甘肃】金昌:花海为证 99对新人牵手一生(图) 【鸟瞰甘肃】金昌:花海为证 99对新人牵手一生(图)
  • 【大美甘肃】夏日塔拉草原风光旖旎 【大美甘肃】夏日塔拉草原风光旖旎
  • 甘肃张掖湿地晚照美如画 甘肃张掖湿地晚照美如画
  •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
  • 戈壁金昌变身浪漫之都 99对新人情定西部花城(图) 戈壁金昌变身浪漫之都 99对新人情定西部花城(图)
  • 【小陇随便侃】当你负能量爆棚时,你会怎么做?(视频) 【小陇随便侃】当你负能量爆棚时,你会怎么做?(视频)
  • 甘肃首个“爱心衣物免费领取屋”落户兰州文理学院 甘肃首个“爱心衣物免费领取屋”落户兰州文理学院
  • 【鸟瞰甘肃】金昌:花海为证  99对新人牵手一生(图) 【鸟瞰甘肃】金昌:花海为证 99对新人牵手一生(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