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公路系统抢修水毁路段保畅通

18-07-12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公路系统抢修水毁路段保畅通

  中国甘肃网7月1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严存义 曹立萍) 近期以来,我省兰州、天水、平凉、庆阳、陇南等地遭受强降雨袭击,部分公路水毁严重,交通受阻,给抢险救灾和交通运输带来困难。我省各级交通运输部门迅速行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力量赶赴现场,加快水毁公路抢修,维持现场交通秩序,确保交通运输安全。

  进入汛期,省交通运输厅要求各单位切实做好灾害防范和应对工作,完善应急抢险预案,备足救灾物资,靠实领导责任,尽最大努力保障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畅通和人民财产安全。

  面对连日来的降雨天气,兰州公路管理局组织抢险队伍、应急机械设备随时待命,做好防汛应急物资储备;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巡查,及时疏通公路桥涵排水设施,保证排水畅通;在易滑塌路段及时设置警示标志,引导车辆安全通行,全力保障环兰公路安全畅通。

  7月10日凌晨开始出现的大范围强降雨,导致S304线天水境内莲叶路发生多处塌方,道路中断;G310线天巉路出现泥石流,道路中断;G316线天陇路甘谷段(华盖寺)存在山体滑坡风险,交通封闭;S305线庄天路多处踏方、泥石流,交通管制;G310线牛北路发生塌方,车辆绕行。天水公路管理局和各养护单位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制定应对措施,组织力量投入到水毁公路抢修中。

  此次强降雨导致平凉境内的多条省道县道公路发生滑坡、泥石流和塌方,部分路段中断交通。平凉公路管理局调度应急机械设备、人员和应急抢险物资,分别赶赴水毁现场,连夜进行抢修。截至10日23时,已陆续抢通受阻路段。

  截至7月11日14时,洪水仍未退去,国道212线文县至碧口段交通完全中断。陇南公路管理局组织人员、机械24小时抢修,并采用抛铅丝笼和路基分层回填等措施,尽快打通便道,恢复交通。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首台ETC自助充值机在定西试运行 甘肃省首台ETC自助充值机在定西试运行
  • 国家防总黄河防总及甘肃省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国家防总黄河防总及甘肃省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 甘肃召开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视频会 婚嫁彩礼将“限高”(组图) 甘肃召开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视频会 婚嫁彩礼将“限高”(组图)
  • 永登县七山乡特色农产品首次集中亮相兰州市中心(图) 永登县七山乡特色农产品首次集中亮相兰州市中心(图)
  • 【陇人相】十年放不下的责任  他给两千只流浪动物一个“家” 【陇人相】十年放不下的责任 他给两千只流浪动物一个“家”
  •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突发公共安全事件综合应急演练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突发公共安全事件综合应急演练
  • 兰州城关区户籍适龄儿童已完成名额审查工作 全力保障随迁子女小学就学 兰州城关区户籍适龄儿童已完成名额审查工作 全力保障随迁子女小学就学
  • 【脱贫攻坚在行动】甘南州夏河县:农村“三变”添活力 隆哇沟里药材香(图) 【脱贫攻坚在行动】甘南州夏河县:农村“三变”添活力 隆哇沟里药材香(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