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上半年甘肃省完成电能替代电量逾39亿千瓦时

18-07-12 08:3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上半年全省完成电能替代电量逾39亿千瓦时

  中国甘肃网7月1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沈丽莉 通讯员 席娟娟) 记者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省实施电能替代项目3307个,完成电能替代电量39.25亿千瓦时,完成全年50亿千瓦时替代计划的78.5%。

  电能替代是指在群众和用户用能端提高电能消费量,减少或降低燃煤、燃气、燃油消费比重的新型用能方式。近年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努力转变能源发展方式,不断加大新能源(风电和光伏电力)在电能替代领域的主力军作用,结合全省产业结构特点,深入推进新能源与自备电厂发电权替代交易,点对点消纳新能源。上半年,燃煤自备电厂完成替代电量17.73亿千瓦时。

  此外,公司还全面推进各领域规模化实施电能替代,包括工农业生产、交通运输、家居生活等终端用煤、用油,服务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和低碳发展。在做好传统优势项目如热泵、电采暖、电火锅等项目服务的同时,深入挖掘冶炼、农产品加工、工业制造等技术领域替代潜力,在工业生产制造领域扩大电锅炉、电窑炉、冶金电炉等高能效技术推广;充分发挥农网改造升级成果,大力推广电排灌、农产品烘干存储、农业养殖温控等示范项目;积极做好轨道交通等大型替代项目的供电服务工作;持续深化“电网连万家、共享电气化”主题活动,充分释放城乡电网改造红利,积极培育居民新型电力消费习惯,加快家庭电气化应用,大力提升城乡电气化水平。

精彩推荐

  • 林铎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省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绿色发展崛起 努力建设“山川秀美”新甘肃(图) 林铎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省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绿色发展崛起 努力建设“山川秀美”新甘肃(图)
  • 【关注防汛减灾】陇南近日防汛形势严峻(图) 【关注防汛减灾】陇南近日防汛形势严峻(图)
  • 甘肃省旅发委发布提高旅游安全意识提示: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安全旅游 甘肃省旅发委发布提高旅游安全意识提示: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安全旅游
  • 甘肃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信息系统正式启用 甘肃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信息系统正式启用
  • 本科提前批B段部属及省外院校国家专项计划开始录取 250所院校拟在甘招录4017人 本科提前批B段部属及省外院校国家专项计划开始录取 250所院校拟在甘招录4017人
  • 林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绿色发展崛起 努力建设“山川秀美”新甘肃 林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绿色发展崛起 努力建设“山川秀美”新甘肃
  • 林铎唐仁健对全省防汛减灾工作作出批示 林铎唐仁健对全省防汛减灾工作作出批示
  • “花儿临夏”在兰州推介5条精品旅游线路(图) “花儿临夏”在兰州推介5条精品旅游线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