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甘肃省首家合作制公证处在兰州成立

18-07-12 07:4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我省首家合作制公证处在兰州成立

  中国甘肃网7月1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通讯员 张旭春) 7月6日,甘肃省兰州飞天公证处出具了第一份公证书,标志着我省第一家合作制公证处开始向社会提供公证法律服务,同时标志着我省公证体制改革进入了新阶段。

  2017年,司法部启动全国公证体制改革,要求各省在推动行政体制公证机构全部转制为事业体制的同时积极稳妥推进合作制公证机构试点。省司法厅根据《司法部关于推进合作制公证机构试点工作的意见》所规定的合作制公证机构的设立条件,在综合考虑各地公证工作基础,公证员数量、素质和经济社会发展对公证服务的需求程度后,确定在兰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设立甘肃省兰州飞天公证处,由兰州市司法局负责日常监督管理。经过3个月的精心筹备并报司法部审核同意后,省司法厅于6月26日批准成立了该处。

  与事业体制的公证机构相比,兰州飞天公证处由符合条件的公证员共同出资组建,不要国家编制和经费,内部实行民主管理,对外独立承担民事责任,按市场规律和自律机制运行。它所具有的体制竞争优势,有助于推动我省其他公证机构加快体制机制优化的步伐,开创全省公证改革创新的新局面。

精彩推荐

  • 【关注防汛减灾】陇南近日防汛形势严峻(图) 【关注防汛减灾】陇南近日防汛形势严峻(图)
  • 甘肃省旅发委发布提高旅游安全意识提示: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安全旅游 甘肃省旅发委发布提高旅游安全意识提示: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安全旅游
  • 甘肃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信息系统正式启用 甘肃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信息系统正式启用
  • 本科提前批B段部属及省外院校国家专项计划开始录取 250所院校拟在甘招录4017人 本科提前批B段部属及省外院校国家专项计划开始录取 250所院校拟在甘招录4017人
  • 林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绿色发展崛起 努力建设“山川秀美”新甘肃 林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绿色发展崛起 努力建设“山川秀美”新甘肃
  • 林铎唐仁健对全省防汛减灾工作作出批示 林铎唐仁健对全省防汛减灾工作作出批示
  • 满意在市场 有事找工商 ——兰州市工商局“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侧记(图) 满意在市场 有事找工商 ——兰州市工商局“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侧记(图)
  • 关于世界人口日,你了解多少? 关于世界人口日,你了解多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