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上半年兰州市新增就业6万余人 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6.3%

18-07-12 07: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上半年全市新增就业6万余人

  中国甘肃网7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7月11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上半年,市人社局采取以创业带动就业、提升就业服务水平、帮助重点群体就业等六大措施,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人数68677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90000人的76.3%。

  以创业带动就业。市人社局制定印发了《2018年创业推动工程实施方案》,明确了推动创业的重点任务和具体措施。全力推动筹建人力资源产业园和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园区)建设,认定29家市级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园区),积极向省人社厅推荐12家市级孵化基地(园区)申报为省级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园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2笔、1686万元,就业安置397人。推荐发放“万企计划”贴息贷款3笔、460万元。举办“泛海扬帆·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项目资助仪式,资助大学生创业项目96个。

  提升就业服务水平。举办“陕甘宁中心城市人力资源交流联盟校园招聘会”,陕甘宁三地400多家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1万余个。推行国有企业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信息公开制度,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本市国有企业招聘行为相关事项的通知》。积极组织开展引导高校毕业生进企业需求摸底工作。开展“春风行动”专项活动,召开用工洽谈会50场,发放“春风卡”、用工信息岗位55212条、发放宣传资料116931份、提供公共就业创业服务38806人、达成意向性协议13375人。

  帮助重点群体就业。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安置零就业家庭就业18人,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安置困难人员就业3292人。制定了《30万大学生留兰就业工程实施方案》,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了系统的政策支持。组织开展2018年选拔招募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三支一扶”服务工作,已完成报名审核,落实就业指导“五行活动”(校园行、社区行、市场行、企业行、园区行)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2017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1.14%。

  全力预防失业风险。以落实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补贴政策为抓手,开展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支持企业稳定岗位,截至5月底,发放失业金14571人,2151.64万元,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333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1.88%。

  加大资金监管力度。加大对专项资金的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估力度,全市就业补助资金共支出7865万元,主要用于公益岗补贴、社保补贴、职业培训补贴和职业技能鉴定。

  强化职业能力培训。制定《兰州市精准脱贫劳动力培训和劳务输转到户到人工作实施方案》,积极开展岗位技能培训、创业培训、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发放技能补贴347.7万元。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5223人(含建档立卡户1056人)。□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赵万山特约记者水源

  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6.3%

  ●我市采取以创业带动就业、提升就业服务水平、帮助重点群体就业等六大措施,全市城镇新增就业人数68677人

  ●全力推动筹建人力资源产业园和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园区)建设,认定29家市级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园区),积极向省人社厅推荐12家市级孵化基地(园区)申报为省级创业就业孵化示范基地(园区)

  2017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1.14%

  ●组织开展2018年选拔招募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三支一扶”服务工作,落实就业指导“五行活动”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开展“春风行动”专项活动,召开用工洽谈会50场,发放“春风卡”、用工信息岗位55212条、发放宣传资料116931份、提供公共就业创业服务38806人、达成意向性协议13375人

  城镇登记失业率为1.88%

  ●支持企业稳定岗位,截至5月底,发放失业金14571人,2151.64万元,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33300人

  ●积极开展岗位技能培训、创业培训、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发放技能补贴347.7万元。精准扶贫劳动力培训5223人(含建档立卡户1056人)

精彩推荐

  • 本科提前批B段部属及省外院校国家专项计划开始录取 250所院校拟在甘招录4017人 本科提前批B段部属及省外院校国家专项计划开始录取 250所院校拟在甘招录4017人
  • 林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绿色发展崛起 努力建设“山川秀美”新甘肃 林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绿色发展崛起 努力建设“山川秀美”新甘肃
  • 林铎唐仁健对全省防汛减灾工作作出批示 林铎唐仁健对全省防汛减灾工作作出批示
  • 满意在市场 有事找工商 ——兰州市工商局“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侧记(图) 满意在市场 有事找工商 ——兰州市工商局“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侧记(图)
  • 关于世界人口日,你了解多少? 关于世界人口日,你了解多少?
  • 兰州姑娘高小丹与记者面谈海拔8463米上的那些事儿 兰州姑娘高小丹与记者面谈海拔8463米上的那些事儿
  • 白银九旬老人徐传国 打制钢骨撑起瘫痪老伴后半生 白银九旬老人徐传国 打制钢骨撑起瘫痪老伴后半生
  • 有借无还 兰州黄河风情线免费共享书屋成摆设 有借无还 兰州黄河风情线免费共享书屋成摆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