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满意在市场 有事找工商 ——兰州市工商局“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侧记(图)

18-07-11 17: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本网记者 沈文刚 张珊珊 文/图

  6月27日,一封署名为寇润根的特殊来信送到了兰州市市委书记李荣灿的手里。寇润根在信中这样写道:“我是一名兰州高校退休人员,现向您反映市工商局干部马小忠贴近群众,为民办实事尽心尽力的事情”。很显然这是一封感谢信,信中为老人办事的马小忠也是兰州市工商局“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中为老百姓办事的一个工商人的缩影。

寇润根写给兰州市市委书记李荣灿的信件

  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

  见到马小忠时,他表示作为在工商战线工作了26年的老职工,获悉此事时深感意外。他说:“作为一名工商干部,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情。不仅是我,所有兰州工商工作人员遇到有群众来办事,都会这样做的。这是我们工作的常态,也是我们工作的基本要求。这些我们工作中的平常小事,能够让群众获得满意,能够获得市上领导的关注,我非常感动。”

马小忠介绍事情的有关细节

  一直以来,兰州市工商局党组坚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工商干部,正向激励强化干事导向,他们加强舆论宣传,倡导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兰州工商系统形成敢于担当、担当光荣、担当可贵,崇尚担当者、学习担当者的良好氛围,汇聚起敢于担当的巨大力量,极大地调动工商干部敢担当、善作为的积极性,涌现了一大批像马小忠一样的工商系统工作的优秀职工。

  逢山开路遇水搭桥

  自全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兰州市工商局把转变作风活动作为促进全市工商行政管理工作的大事来抓,按照讲政治的要求去安排。在以开展审批提速、服务提质、监管提效、监督提力的“四提”活动为重点下,集中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顽疾。抓党建,打牢政治根基;抓改革,深化“放管服”工作;抓执法,追求公平高效;抓服务,营造发展环境;抓督导,推进工作落实的“五抓”要求贯穿到转变作风始终。实现了工作作风明显好转、担当意识明显增强、落实力度明显加大、服务质量明显改善、行政效能明显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上升的“六个明显”目标。他们依据业务不同服务对象各异特点,落实“统一部署动员,分头对标查找,拓宽导向渠道,分级梳理汇报,定期督导讲评”五个步骤,着力压实责任改进作风,全力推进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是他们最常说的一句话,“满意在市场,有事找工商”是他们工作的核心理念。

  不懈努力自会得到认可,2017年兰州市工商局被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授予“推进非公党建工作表现突出单位”荣誉称号;2018年被国务院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联席会议授予“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先进集体”称号,被甘肃省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授予“甘肃省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作风转变带来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的提升。在兰州市工商局政务大厅登记窗口记者了解到,截止目前,累计登记各类市场主体311264户,注册资本(金)达到7778.15亿元和136.45亿美元;到5月底,完成“个转企”495户,占全年计划任务51.6%;商标申请2204件、新增注册商标1855件、有效注册商标达24152件,同比增长55.9%、87.9%和26.1%,中国驰名商标17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件。

兰州市工商局政务大厅登记窗口工作人员向办事群众讲解相关政策

  针对市民反映的审批要件“繁”,服务流程“卡”、审批过程“慢”、提速审批“难”等影响审批提速方面的问题,兰州市工商局严格落实市政府“减程序、减环节、减要件、压时限”的要求,优化审批流程,杜绝了推诿扯皮等情况。严格执行市政务大厅《窗口及窗口工作人员管理考核实施细则》,从根本上做到了工作人员纪律严明,大局意识得到了明显增强切切实实让来工商部门办事的企业和群众享受到了“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实惠。

  撸起袖子加油干

  截止2018年6月底,全市工商系统共办结违法违规案件248起,入库罚没款292.51万元。积极开展各类市场专项整治,检查各类经营主体13203户次,商品交易市场258个次,查处无照经营27户;实施农资市场监督检查和流通领域农资商品质量抽样检验,检查农资经营户236户次,扣押涉嫌假冒肥料60吨,立案查处2起。对75个加油站172个批次的车用汽油、104个批次的车用柴油进行抽样检验;实施电动车市场专项检查,检查经营户1201户次,市场58个次;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丝路清风行动,查处侵权和假冒伪劣商品案27件,罚没款46.62万元;建立和完善106个先行赔付机制站点解决消费纠纷23件、先行赔付金额21万元,受理登记消费者反映9910件、办结8711件,办结率为95%,挽回损失502.41万元。这是兰州市工商局今年前半年交出的全新成绩单。

兰州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权文军接受采访

  兰州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权文军在接受采访时说:“目前全市工商系统正在积极转变监管理念,突出监管重点,扎实履行市场监管职责,在维护良好市场秩序中当好主力。我们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价值取向,把人民群众作为改革发展的阅卷人和受益人,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便民惠民政策达到了一个新高度,充分释放改革红利,真正做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精彩推荐

  • 满意在市场 有事找工商 ——兰州市工商局“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侧记(图) 满意在市场 有事找工商 ——兰州市工商局“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侧记(图)
  • 关于世界人口日,你了解多少? 关于世界人口日,你了解多少?
  • 兰州姑娘高小丹与记者面谈海拔8463米上的那些事儿 兰州姑娘高小丹与记者面谈海拔8463米上的那些事儿
  • 白银九旬老人徐传国 打制钢骨撑起瘫痪老伴后半生 白银九旬老人徐传国 打制钢骨撑起瘫痪老伴后半生
  • 有借无还 兰州黄河风情线免费共享书屋成摆设 有借无还 兰州黄河风情线免费共享书屋成摆设
  • 兰州:老赖有钱不愿还 法官上门抓现行 兰州:老赖有钱不愿还 法官上门抓现行
  • 兰州警方成功破获5·03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兰州警方成功破获5·03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 林铎在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会议上强调 :着力优化发展环境切实抓好政策落实 努力推动我省非公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图) 林铎在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会议上强调 :着力优化发展环境切实抓好政策落实 努力推动我省非公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