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兰州市工商局荣获“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18-07-11 07: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兰州市工商局荣获“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中国甘肃网7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7月9日,记者从兰州市工商局获悉,近日兰州市工商局荣获“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今年以来,全市商标申请量达2204件,比上年同期增长55.87%,新增注册商标1855件,比上年同期增长87.94%,有效注册商标达24152件,比上年同期增长26.08%,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7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件。强化商标发展行政指导,把商标注册的重点放在当地经济发展支柱产业和符合创新型示范城市建设的重点行业,培育和发展新兴产业商标、现代服务业商标和农产品商标,不断完善“商标培育链”,采取“一所多标”和“登记一户企业,注册一件商标”等多种方式,深入推行“商标注册建议书”、“注册商标续展建议书”、“品牌建设指导卡”、“商标法律提醒卡”等行政指导工作制度,增大注册商标总量,积极推广“(农民专业合作社)公司+商标+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和地理标志商标扶贫经验,指导农产品商标注册和地理标志商标规范使用,形成了“兰州百合”、“苦水玫瑰”为产业集群代表的知名品牌示范区域,带动了辖区及周边农业生产、经营者增产增收,促进了“三农”和区域经济发展。同时,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渠道和“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5·10”中国品牌日等大型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商标法知识和商标品牌战略的普及性宣传,营造了“企业做商标、市场推商标、消费者认商标、社会爱商标”的良好发展氛围。

精彩推荐

  • 兰州警方成功破获5·03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昨晚7时,30名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兰 兰州警方成功破获5·03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昨晚7时,30名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兰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等工作
  •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 甘肃召开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视频会 婚嫁彩礼将“限高”(组图) 甘肃召开治理高价彩礼推动移风易俗视频会 婚嫁彩礼将“限高”(组图)
  • [图解]是什么力量让中国共产党由小变大、由大向强? [图解]是什么力量让中国共产党由小变大、由大向强?
  • 图图是道丨水彩手绘,还原7月1日发生过的大事! 图图是道丨水彩手绘,还原7月1日发生过的大事!
  • 林铎看望慰问老党员和专家代表 林铎看望慰问老党员和专家代表
  • 唐仁健参加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强调:不忘初心不畏艰险不辱使命 为幸福美好新甘肃建设竭尽全力 唐仁健参加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时强调:不忘初心不畏艰险不辱使命 为幸福美好新甘肃建设竭尽全力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