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生活通 >> 天气出行

甘肃将迎今年以来最强降水

18-07-11 08: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省将迎今年以来最强降水

  今日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省国土资源厅和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中国甘肃网7月1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李辉) 连日来,雨水主力军集中攻势袭击陇南、河东地区。据兰州中心气象台7月10日15时49分发布黄色预警信号称,陇南市局部地方已出现暴雨,预计未来12小时,陇南、天水、平凉、庆阳、定西等市及白银市南部降水仍将持续,部分地方有暴雨,降雨量达50毫米以上。

  省气象局发专报称,近两日我省将迎来今年以来最强降水。强降水时段主要集中在10日白天到夜间,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阴有中到大雨,部分地方有暴雨;定西、临夏、甘南三市州阴有小到中雨,其中定西市局部地方有大雨。过程累积雨量最大可达140至160毫米,最大小时降雨强度可达20至30毫米。

  全省预报:

  甘肃省国土资源厅与甘肃省气象局7月10日14时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内,陇南因气象因素致地质灾害发生的风险很高(红色预警),定西、天水因气象因素致地质灾害发生的风险高(橙色预警),甘南、临夏、平凉、庆阳因气象因素致地质灾害发生的风险较高(黄色预警)。

  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阴有中到大雨,部分地方有暴雨,其中陇南市局部地方有大暴雨;白银、兰州、定西、临夏、甘南等市州阴有小雨或阵雨,局部地方有中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其中祁连山区阴有阵雨。

  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甘南、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州市多云或阴,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

  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甘南、陇南、天水等州市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

  兰州预报:

  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多云转晴,气温16℃-28℃;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晴转多云,气温18℃-31℃;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晴,气温19℃-32℃。

  相关链接

  主汛期来了,这些常识要知道

  行人

  1.千万不要冒险涉水。雨量很大的时候,街道上的井盖极有可能会被冲走,此时涉水,非常危险!

  2.当心雷电危险。雷雨天气,不要冒雨上山。找相对干燥的地方避雨,不要在树下、电杆下。

  3.防范漏电危险。下雨天最容易出现电路浸泡后漏电,要远离路灯杆、电线杆。电动车尽量放在避雨的位置,如果车被淋,最好等彻底干透,检查好了再骑车。

  车辆

  1.水深多少可以尝试缓慢通过?如果积水深度没有超过轮胎一半,可尝试缓慢通过。如果情况紧急,只要车速不超过10km/h且水深不超过20cm,就可以考虑缓慢通过,但涉水行驶过程中应格外小心,注意保持低速且中途不要停车。

  2.遇到汽车涉水熄火该怎么办?如果涉水行车导致车辆熄火,切记不可再次发动,否则发动机受损。车辆熄火,应该及时联系保险公司、4S店或专业维修公司。或者先找人将车子推出积水区。此外,车子推出水面,也不要立即打火,因为残留在气缸中的水是很难在短时间内排净的。

  3.车辆遭遇暴雨,如何选择停车地点?在雷雨过大的时候,应选择靠边停车,关窗避雨。停靠车辆时,切忌停在大树、露天大型广告牌和电线杆旁等易遭雷击的区域,把车停靠在正规大型的停车场避雷雨最保险;尽量选择地势高,不宜积水的地方停车,若只能停地下车库,一定要向物业问清楚车库的排水系统是否能满足暴雨的负荷。

精彩推荐

  • 2018年甘肃省高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红色之旅”集中示范活动在兰启动(图) 2018年甘肃省高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红色之旅”集中示范活动在兰启动(图)
  • 俞成辉在舟曲就防汛减灾和抢险救灾工作强调 牢固树立大灾面前生命至上宗旨意识努力夺取防汛减灾和抢险救灾工作的胜利 俞成辉在舟曲就防汛减灾和抢险救灾工作强调 牢固树立大灾面前生命至上宗旨意识努力夺取防汛减灾和抢险救灾工作的胜利
  • 携手共建 助力扶贫——兰州市大数据局与帮扶村开展党建合作共建暨 捐赠活动 携手共建 助力扶贫——兰州市大数据局与帮扶村开展党建合作共建暨 捐赠活动
  • 西北最大沙雕艺术节在兰州新区开幕 西北最大沙雕艺术节在兰州新区开幕
  • 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落幕 兰州小将吴宜泽收获冠军 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落幕 兰州小将吴宜泽收获冠军
  • 陇南武都:花椒营销协会架起椒农致富路 陇南武都:花椒营销协会架起椒农致富路
  • 陇南成县小川镇新兴村村民抢修水毁的通村道路 陇南成县小川镇新兴村村民抢修水毁的通村道路
  • 农家庭院里醋香扑面来——走进白银强湾乡强湾村的老醋坊 农家庭院里醋香扑面来——走进白银强湾乡强湾村的老醋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