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康县:原生态撬动乡村游

18-07-09 09:2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马瑞芝

【专题】美丽甘肃·网络媒体生态行

  原标题:原生态撬动乡村游

  游客在康县岸门口镇庄科村归圆聚农家乐里赏玩

  康县岸门口镇朱家沟村农家乐游客品尝当地村民自酿的米酒

  游客在康县康南小镇茶园体验采茶

  康县阳坝镇天鹅湖村农耕文化展示

  康县岸门口镇朱家沟村民宿一角

  康县阳坝镇天鹅湖村清音苑农家乐

  徽县青泥岭客栈

  宕昌县大河坝农家乐顾客盈门

  宕昌县官鹅沟“峭壁芭蕾”吸引游客

  徽县大河店镇田园综合体

  宕昌县官鹅沟桃园藏式农家乐

  记者 魏福忠

  特约记者 金树军

  近年来,陇南市依托生态资源优势,统筹规划、整合资金,发展田园观光、休闲度假游,打造宜居、宜游、宜业的美丽乡村,带动了贫困户增收,实现村民就近就地就业,展现出农旅融合致富的新景象。

  据了解,康县乡村旅游日接待能力5000多人,2017年接待游客21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1.01亿元,获全省全域旅游创建示范县。该县以“三变”改革为切入点,实施12乡镇19村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业态试点,建成王坝镇何家庄、岸门口朱家大院等集观光休闲、民俗体验、创意农业、循环经济等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示范点。

  徽县通过发展旅游业,2017年实现脱贫人数956人,283户,占全县脱贫人数的11.7%;直接带动就业人数2837人,新增就业442人。

  宕昌县2017年全县接待游客212.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48亿元。到目前,全县共建设乡村旅游重点村13个,成立旅游服务专业合作社12家,建成乡村农家乐62家、农家客栈(民宿)87家。截至目前,全县直接或间接从事旅游服务业人数达到3.2万余人。

  据了解,去年陇南全市累计接待游客1412.08万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0.8亿元。其中,乡村旅游接待人数828.79万人,收入19.15亿元。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全面完成 临夏州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全面完成
  • 兰州:早高峰“喊”出一条通道 兰州:早高峰“喊”出一条通道
  • 围甲联赛激战兰州 柯洁战胜唐韦星(图) 围甲联赛激战兰州 柯洁战胜唐韦星(图)
  • 兰州雁滩路将启用公交专用车道(图) 兰州雁滩路将启用公交专用车道(图)
  • 发生小型山体滑坡 国道212线13公里处隔离抢修 发生小型山体滑坡 国道212线13公里处隔离抢修
  • 兰州龚家湾交警15分钟送达急救病人 兰州龚家湾交警15分钟送达急救病人
  • “兰州标准化工作”系列宣传报道之一 用“标准化”打造精品“兰马” “兰州标准化工作”系列宣传报道之一 用“标准化”打造精品“兰马”
  • 陇原环保世纪行|市长记者面对面: 自然保护区是酒泉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市长记者面对面: 自然保护区是酒泉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