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甘肃定西建扶贫资金监管网站治“蚁贪”

18-07-05 21:27 来源:新华社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甘肃定西建扶贫资金监管网站治“蚁贪”

  “残疾人燃油补贴260元,公益林补助23.74元,天然林保护补助18.8元……”家住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八里铺镇火石沟村的王巨虎每逢来镇上办事,就要在大屏幕上查查自己领了多少补助。

  王巨虎告诉记者,以前每月、每年能领多少钱的补助、是什么款项,在他那里是笔糊涂账。但现在,只要识字,查询这些很方便。

  为解决扶贫领域的“蚁贪”现象,促进公开透明,今年初甘肃省定西市提出下辖六县一区建设扶贫资金监管网站。其中,临洮县和渭源县的惠农资金监管网分别于4月10日和6月28日正式运行,陇西县扶贫民生监察大数据平台也正在试运行。

  在这些网站上,群众只需动动手指,用手机登录网站,惠农补助项目、补助对象信息、发放金额等便一目了然。目前临洮惠农资金监管网已将43项惠农补助项目资金发放情况“晒”到网上,涉及资金6.35亿元,惠及17万群众。截至7月3日,网站访问量超过276万次。很多农村群众像王巨虎一样“心里更有数了”。

  正在试运行的陇西县扶贫民生监察大数据平台涵盖了全县所有需要纳入监管的公职人员和村干部信息,包括其家庭成员、房屋、车辆信息等。在平台后台,记者看到,系统将个人数据信息和享受扶贫款项的资格自动比对,对生成的异常数据,会认真调查核实,就能高效地‘揪’出违规违纪的党员干部。

  关于网站的监管作用,临洮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宏斌告诉记者,临洮惠农资金监管网目前已接到群众咨询和投诉举报146件。“村民对村上、镇上的情况都很了解,以后哪些干部想虚报冒领、优亲厚友就要掂量掂量了。” (记者 侯韶婧、王博)

精彩推荐

  • 国家税务总局兰州市税务局今日正式挂牌(组图) 国家税务总局兰州市税务局今日正式挂牌(组图)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领导嘉宾巡馆参观(组图)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领导嘉宾巡馆参观(组图)
  • 兰洽会韩国馆举行开馆仪式 “欧巴”邀市民体验韩国风情(组图) 兰洽会韩国馆举行开馆仪式 “欧巴”邀市民体验韩国风情(组图)
  • 您有一份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邀请函,请注意查收! 您有一份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邀请函,请注意查收!
  • 西固区开办养老护理员培训班 提升养老服务专业化水平 西固区开办养老护理员培训班 提升养老服务专业化水平
  • 【小陇随便侃】社会调查——关于你的朋友圈? 【小陇随便侃】社会调查——关于你的朋友圈?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临夏州签约项目116个 签约总额168.58亿元(图)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临夏州签约项目116个 签约总额168.58亿元(图)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开幕 一波花絮组图先睹为快!(图)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开幕 一波花絮组图先睹为快!(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