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残疾人艺术人才培养成果汇报展开展(图)

18-07-05 11: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7月4日讯 (本网记者 李红军) 7月4日,为期三天的甘肃省残疾人艺术人才培养成果汇报展在甘肃省艺术馆开展,来自全省20多名残疾人的190多幅精美作品参展。本次汇报展由甘肃省残疾人职业教育和就业服务中心主办,甘肃心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甘肃省艺术馆协办。

  “干湿浓淡枯、线条、布局、空间、用色……”参加了艺术人才培训的学员肖玲玲向在观展的朋友介绍起了自己和同学们的作品。本次汇报展不仅展出了学员们的工笔、写意、书法等作品,还展出了几位培训老师的作品,中国花鸟研究院院长、教授徐湛特意为画展题词祝贺。

  画展现场,观展的领导、企业家等对本次画展的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尤其是在看到这些精美的作品出自肢体残疾的学员手里,更是感慨不已。学员李德玉在本次画展上展出了自己的书法作品4幅,画展现场被企业家直接认购,李德玉说没想到自己的作品还能销售,本想着来学习提升自己的技法,这次的画展更是给了自己继续学习的信心。

  此次画展经过近三个月的前期准备,作品从品质上经过层层筛选,学员们也经过多次临摹创作,挑选出满意的作品参展,展示了甘肃省残疾人对于艺术创作的追求和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受省残疾人职业教育和就业服务中心委托,由甘肃心翼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针对残疾人文化创意技能培训,旨在培养残疾人通过绘画、书法、篆刻等技艺的学习,帮助他们获得就业创业的机会,展示他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据悉,该中心自2015年开始,已培养出320名优秀的残疾人文化创意人员和文化创意作品,通过淘宝、京东、中国艺术网、微店等拍卖平台多种形式进行销售,实现了171名残疾人就业创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残疾人艺术人才培养成果汇报展开展(图) 甘肃省残疾人艺术人才培养成果汇报展开展(图)
  • 【剪纸】优秀奖 祖国是我家 王永兰 【剪纸】优秀奖 祖国是我家 王永兰
  • 【剪纸】优秀奖 中华美德 孙娟 【剪纸】优秀奖 中华美德 孙娟
  • 【剪纸】优秀奖 裕固风情系列之幸福生活  周玉梅 【剪纸】优秀奖 裕固风情系列之幸福生活 周玉梅
  • 【剪纸】优秀奖 孝在心中·善在践行  权爱玲 【剪纸】优秀奖 孝在心中·善在践行 权爱玲
  • 【剪纸】优秀奖 孝当先 赵韩红 【剪纸】优秀奖 孝当先 赵韩红
  • 【剪纸】优秀奖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郑维兰 【剪纸】优秀奖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郑维兰
  • 【摄影】优秀奖 美好的回忆 张锐利 【摄影】优秀奖 美好的回忆 张锐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