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6月份兰州市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

18-07-03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6月份我市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

  中国甘肃网7月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吕晟君) 7月2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6月份我市各项水质情况较好,达到国家标准。

  据监测结果,地表水源岸门桥水源地总氮不评价,单独评价项目粪大肠菌群超Ⅲ(希腊数字,意为3)类水质标准,其余项目均达《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Ⅱ(希腊数字,意为2)类水质标准,地表水源岸门桥水源地水质为基本达标;兰州城市供水集团(自备水源)迎门滩地下水监测的23项指标均达《地下水质量标准》Ⅱ类水质标准,达标。

  一级支流湟水河监测的两个断面均达标,湟水桥断面为Ⅱ类水质,民和桥断面为Ⅳ(希腊数字,意为4)类水质;单独评价指标粪大肠菌群均超标。庄浪河界牌村断面达标,为Ⅲ类水质,单独评价指标粪大肠菌群达标。

  二级支流大通河监测的两个断面均达标,均为Ⅱ类水质。单独评价指标粪大肠菌群均达标。

  此外,上半年,县区环保局委托第三方监测公司对本县区集中式生活饮用水地下水水源地水质进行了监测,共监测水源地2个,分别为榆中县城区水源和永登县城区水源。2个地下水水源监测23项指标中,均达《地下水质量标准》Ⅲ类水质标准,故兰州市县区地下水源地上半年水质均达标。黄河干流监测的四个断面均达标,均为Ⅱ类水质。

精彩推荐

  • 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临夏州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临夏州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兰州国际港务区保税物流中心10月投用 兰州国际港务区保税物流中心10月投用
  • 兰州农村改革探索扶贫新路 兰州农村改革探索扶贫新路
  • 大学生们看过来,别人家的“笔记”长这样! 大学生们看过来,别人家的“笔记”长这样!
  •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迎来首列中欧返程班列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迎来首列中欧返程班列
  • 兰州市民反映:小区遍布私设地锁 影响居民安全通行 兰州市民反映:小区遍布私设地锁 影响居民安全通行
  • 雨后的卓尼县木耳镇博峪村景色宜人 雨后的卓尼县木耳镇博峪村景色宜人
  • 陇南成县机场举行庆“七一”系列活动 陇南成县机场举行庆“七一”系列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