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你家小区的电梯标识牌更换了没? 兰州市电梯将逐步张贴“应急处置标识牌”

18-07-03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你家小区的电梯标识牌更换了没?

  我市电梯将逐步张贴“应急处置标识牌”

  中国甘肃网7月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蒋凌) “我们这个小区电梯里的标识牌已经更换了,现在是应急处置标识牌了。”近日,记者在兰州市多个小区里看到,原本张贴在直梯里的标识牌已经更换为了带有二维码的“应急处置标识牌”,细心的居民都发现了这一变化,并对这块标识牌的功用十分感兴趣。为此,记者近日走访了市质监局特种设备处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了解。据介绍,直梯内更换的应急处置标识牌中包含电梯基本信息、以及设备检验情况,并与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连接,极大的提高了电梯解困的时效性。据系统显示,截至2018年6月1日,兰州市已发牌17050块。

  “应急处置标识牌中包含电梯基本信息、以及设备检验情况,同时具有维保刷卡功能,起到督促维保单位按时维保,杜绝电梯维保工作走过场。”市质监局特种设备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2018年6月1日,处置中心共收到直梯标识牌17153块。系统显示已发牌17050块,已贴牌14936块;其中城关局贴牌6139,七里河局贴牌1700块,安宁局贴牌2338块,西固局贴牌1386块,红古局贴牌415块,榆中局贴牌515块,皋兰县局贴牌334块,永登局贴牌300块,兰州新区贴牌1173块,高新分局贴牌636块。

  据介绍,应急处置标识牌属于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建设中的关键一环,应急处置标识牌中包含电梯基本信息、以及设备检验情况,同时维保刷卡功能,起到督促维保单位按时维保,杜绝电梯维保工作走过场。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的建设旨在有效提高我市电梯应急处置能力,增强电梯困人应急响应速度,达到快速、及时、有效的困人解救能力。该平台的建成运行一方面有利于提升监管效率,规范整个电梯维保市场,另一方面也促进了电梯的精细化管理,电梯安全管理信息更加透明公开,公众监督渠道进一步明晰,有力保障电梯的运行安全。

  据介绍,为了进一步提高电梯应急处置能力,自2017年7月份以来,全省质监系统建成了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即对每个电梯进行精准定位,给每个电梯一个唯一的编码,当乘客被困电梯的时候,只要拨打12365这个24小时值守电话,按照工作人员提示操作即可。“当你拨通这个电话的时候,把6位号的编码给接线人员一说,我们处置平台的指挥系统就自动向电梯的使用单位、维护保养单位和监管部门第一时间发出指令,这些救援人员将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按照法律法规要求,电梯困人以后,城区内救援人员半小时内要到达现场解救。”该负责人如是说。

  据介绍,2017年7月,兰州市电梯处置服务平台正式投入使用,已有18803台电梯纳入应急处置平台,占全市电梯总量的86.4%,累计解困629次,解困1496人,平均解困时间为12.4分钟,极大提高了电梯解困的时效性。

精彩推荐

  • 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临夏州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临夏州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兰州国际港务区保税物流中心10月投用 兰州国际港务区保税物流中心10月投用
  • 兰州农村改革探索扶贫新路 兰州农村改革探索扶贫新路
  • 大学生们看过来,别人家的“笔记”长这样! 大学生们看过来,别人家的“笔记”长这样!
  •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迎来首列中欧返程班列 甘肃(兰州)国际陆港迎来首列中欧返程班列
  • 兰州市民反映:小区遍布私设地锁 影响居民安全通行 兰州市民反映:小区遍布私设地锁 影响居民安全通行
  • 雨后的卓尼县木耳镇博峪村景色宜人 雨后的卓尼县木耳镇博峪村景色宜人
  • 陇南成县机场举行庆“七一”系列活动 陇南成县机场举行庆“七一”系列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