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帮扶手记:驻村帮扶收获多

18-07-02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马瑞芝

  特约记者 曹应森

  6月23日上午,安定区组织开展了“我的驻村故事”主题演讲暨“驻村工作建言献策”交流活动,记者撷取了3个典型事例。

  我参与,我快乐;我奋斗,我幸福。安定区总工会干部周强自从被派到宁远镇李塘村担任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以来,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在驻村帮扶工作收获成长与快乐。比如,第一次与村民升国旗,第一次讲党课,第一次走访入户,第一次排解难题,第一次帮办实事……周强在一个又一个的第一次中见证发展变迁,推动驻村帮扶工作。

  周强说:“驻村帮扶尤需取信于民!你眼里有群众,心中装着群众,时时想着群众,一心为着群众,群众才能接近你,他们才能信任你。你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不把你当外人,他们还会把你当家人。”在他心里,群众一句“下次来了可一定要吃个饭、喝顿罐罐茶”的质朴话语,是对他帮扶工作的最佳褒奖。

  “驻村帮扶是一本书,写了你也写了我,更有那些我们帮助过的老百姓。”寥寥数语,浸透着西巩驿镇百页村第一书记王建华对工作的责任心及对帮扶贫困村群众的无尽情怀。

  9个多月时间,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也许不经意间匆匆而过。而对王建华来说,生活匆忙而充实,工作坎坷而有成就。

  堡子社曲进老汉家出现变故,王建华送去的是温情和关怀,协调解决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年底走访慰问,让他鼓起了生活的勇气和信心,还联系林业站让曲进变身护林员。姚进文家因学、因病返贫,王建华帮助谋划走种植加家庭养殖的路子,为其协调世行贷款养殖项目。给残疾人王繁老婆办证,帮高忠、高玉贤办理结婚证,劝曲武儿子重返课堂,还亲手为他家更换新被褥等,他认为事虽小,但对百姓来说是大事,是在排忧解难中助推脱贫攻坚。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驻村干部要入乡随俗,要讲百姓的话,讲老百姓能听懂的话,多与老乡拉家常,才能融入群众中。要与群众心连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多办事。只要你沉下身子,脚沾泥土努力去做,用心去学,村民观念得到改变,经济得到发展,你会收获颇多,并感受到开心和快乐。”称钩驿镇好麦村第一书记、帮扶队长孙腾道出了驻村帮扶干部内心的真实感受。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关区环卫局3000余名环卫工全员出动 除积水清淤泥保畅通 兰州城关区环卫局3000余名环卫工全员出动 除积水清淤泥保畅通
  • 我之40年丨一顿饭40年前追求吃饱 40年后讲究吃好 我之40年丨一顿饭40年前追求吃饱 40年后讲究吃好
  • “现在的生活,做梦也能笑出声”——听兰州皋兰县九合镇高山村、钱家窑村村民讲述幸福生活 “现在的生活,做梦也能笑出声”——听兰州皋兰县九合镇高山村、钱家窑村村民讲述幸福生活
  • 图说甘肃丨迎七一颂党恩 图说甘肃丨迎七一颂党恩
  • 促进产业升级 拓宽增收渠道——酒泉市瓜州县农村“三变”改革见闻 促进产业升级 拓宽增收渠道——酒泉市瓜州县农村“三变”改革见闻
  • “感知兰州”中德城际文化交流对接会在德国汉堡举行 “感知兰州”中德城际文化交流对接会在德国汉堡举行
  • 酒泉市肃北县加快旅游文化产业融合发展 酒泉市肃北县加快旅游文化产业融合发展
  • 图说甘肃丨庆七一 颂党恩 图说甘肃丨庆七一 颂党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