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生态文明看甘肃

白银市景泰县寿鹿山自然保护区:守护一方“绿色”

18-07-02 08:3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守护一方“绿色”

  本报记者 陈泳 通讯员 俞宝荣

  “我们每天早晨八点半开始巡查,今天上午巡查的地方是人工湖和神阙吧台”。盛夏的一个清晨,景泰县寿鹿山自然保护区护林员李平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一双运动鞋、一身迷彩服、一个望远镜是他的标准装备。

  景泰县寿鹿山自然保护区位于寺滩乡疃庄村,距县城39公里。辖区面积17.8万亩,其中乔木、灌木林6万多亩,森林覆盖率35.2%。林区内生活着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林麝,二级保护动物蓝马鸡、丛林猫、岩羊、狐狸等,生长着草本植物80余种,药用植物20余种,是抵御风沙,守护景泰川和以南广大区域的重要绿色屏障。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省政府批准建立了寿鹿山自然保护区,经过多年发展,这里已经成为景泰周边涵养水源、调节气候、净化空气的重要区域。

  几十里的山路,对于李平来说是每天的必修课。不论寒暑、日复一日,他用自己的双脚默默守护寿鹿山这片珍贵的戈壁绿岛。

  “山里路不好走,一年走坏几双鞋是家常便饭”,李平一边说着话一边拿起望远镜向远处眺望,“林区生态越来越好,我得留意动物活动”。

  据介绍,这里主要的树种是青海云杉,森林覆盖率达到35.2%。为进一步保护好这片珍贵森林,保护区管理站还有一项重要工作就是人工造林。寿鹿山林场设立以来,就开始了大规模的人工造林,林区面积逐年持续扩大。特别是近两年进一步加强了生态修复工作力度,完成人工林5500多亩。

  同时,景泰县结合中央督查组反馈问题,摸排出保护区内20个违规违法建设问题,制定具体时间表和路线图,并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开展整改工作,目前,所有问题已经整改完毕。

精彩推荐

  • 一场暴雨 兰州和平大道发生泥石流 一场暴雨 兰州和平大道发生泥石流
  • 激发内生动力 增强脱贫信心——白银市推进精神扶贫工作纪实 激发内生动力 增强脱贫信心——白银市推进精神扶贫工作纪实
  • 图说甘肃丨庆七一 铸忠诚 图说甘肃丨庆七一 铸忠诚
  • 兰州文化旅游推介走进意大利德国 兰州文化旅游推介走进意大利德国
  • 兰州首届建设工程BIM技术应用大赛举行 兰州首届建设工程BIM技术应用大赛举行
  • 兰州七里河区:“双创”企业引领科技时代地产“新星”带动商业发展 兰州七里河区:“双创”企业引领科技时代地产“新星”带动商业发展
  • 兰州城关区:老城区改出新亮点 新项目打造产业链 兰州城关区:老城区改出新亮点 新项目打造产业链
  • 上半年兰铁集团发送旅客近2900万人次 增幅位居全国各铁路局集团第一 上半年兰铁集团发送旅客近2900万人次 增幅位居全国各铁路局集团第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