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不忘初心 接力奋斗

18-07-02 08:0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不忘初心 接力奋斗

  本报记者 洪文泉 薛砚

  6月27日上午,在永登县通远乡引大入秦工程纪念亭,来自省引大入秦工程管理局的146名党员站在党旗前,目光坚定,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站在队列前方,铿锵有力地宣誓,他就是85岁高龄的原引大入秦工程总工程师张豫生。张豫生1957年开始从事水利工作,30多年的时间都投入到了引大入秦工程当中。虽然年事已高,但作为一名老党员,他还是坚持来到这个曾经艰苦奋斗过的地方,参加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

  “当时组织上派我加入引大入秦工程,虽然条件艰苦,还要面临资金、技术、物资等多重困难,但作为一名党员,我坚决服从组织命令,一定要排除万难,把引大入秦工程建设好!”站在党旗边,张豫生回忆起当时肩负的使命格外激动。他说:“多年来,一代代‘引大人’艰苦奋斗,攻坚克难,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神,把引大入秦工程管好、用好,造福着子孙后代,我非常骄傲。”

  此次参与宣誓的还有9位预备党员,他们都是来自省引大入秦工程管理局基层一线的职工,听着这些故事,他们既感动又振奋。

  “我从事水利工作不过9年,今天听到老前辈张总工程师讲‘引大人’能吃苦、敢拼搏的诸多事迹,我特别感动,为自己能成为‘引大人’的一分子感到骄傲自豪。”省引大入秦工程管理局规划计划处干部燕永胜激动地说道,“如今,引大入秦工程已实现由农业灌溉到城市供水的突破,面对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一定要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做合格党员,像张老一样,为水利事业奉献终身。”

  有着28年工龄、10年党龄的东一干灌区管理处柳树水管所干部张可国现在已经是引大入秦工程的中坚力量之一。他所在的柳树水管所四支站管辖着20多公里的渠道和36座隧洞,承担着永登县龙泉寺镇、红城镇、大同镇的七个村社5000多亩土地的农业灌溉任务。

  “这几天正是夏季供水灌溉的高峰时期,我们每天都奔走在大山深沟中,基本靠步行完成巡护工作,但再苦再难,我们也要认真检查,因为这些工作关乎灌区群众的切身利益,容不得一点马虎。作为党员,更要时时、事事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这才能称得上是个真正的‘引大人’。”张可国对记者说。

  今年,张可国被省引大入秦工程管理局评选为优秀共产党员,接受组织表彰。他和张豫生、燕永胜等一代代“引大人”,不忘初心,前赴后继,为推进我省的水利事业做出不懈努力。

精彩推荐

  • 【小陇随便侃】当你负能量爆棚时,你会怎么做?(视频) 【小陇随便侃】当你负能量爆棚时,你会怎么做?(视频)
  • 【鸟瞰甘肃】金昌:花海为证  99对新人牵手一生(图) 【鸟瞰甘肃】金昌:花海为证 99对新人牵手一生(图)
  • 甘肃张掖山丹马场:油菜花盛开  带你领略黄色花海(组图) 甘肃张掖山丹马场:油菜花盛开 带你领略黄色花海(组图)
  • 再造秀美鸡峰山 构建和谐成县 -----记陇原环保世纪行之成县 再造秀美鸡峰山 构建和谐成县 -----记陇原环保世纪行之成县
  • 齐抓共管 多措并举甘肃礼县香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整改初见成效 -------记陇原环保世纪行 齐抓共管 多措并举甘肃礼县香山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整改初见成效 -------记陇原环保世纪行
  • “打call新时代 聚焦新邮储” 摄影大赛金昌站掠影(二) “打call新时代 聚焦新邮储” 摄影大赛金昌站掠影(二)
  • 酒泉肃州区果园镇加快高效网室制种产业园建设(图) 酒泉肃州区果园镇加快高效网室制种产业园建设(图)
  • 酒泉:电子商务发展掀起新高潮(图) 酒泉:电子商务发展掀起新高潮(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