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用速度作答 以实效说话——庆阳市环县推行“三零三式”服务改善营商环境纪实

18-06-28 07: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

  用速度作答以实效说话——环县推行“三零三式”服务改善营商环境纪实

  本报记者 朱婕 朱雅琴

  6月的陇东,阳光炽热。

  环县西滩工业园区内的中盛农牧公司,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繁忙的肉类深加工生产线上,工人们正熟练地操作着机器设备……

  一年来,在环县各级部门的帮助下,中盛公司顺利完成了签约、建设、投产,创造了“中盛速度”。

  一年来,“只要企业带着资金项目来、剩下的事情我们办”的观念在环县落地生根,办事零障碍、服务零距离、企业零跑腿和贴心式、保姆式、帮办式的“三零三式”服务模式蔚然成风,为环县转变工作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刻下鲜明的注脚。

  办事零障碍创出“中盛速度”

  回忆起项目从无到有的创建历程,甘肃中盛农牧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兴国仍然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办企业,最让我头疼的就是办理各类证照。有了环县政府的协助,16项证照竟然只用了2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建成3个厂子的项目只用了半年,速度真快!这在我此前的经验里,简直是不可能的事情。”王兴国说。

  这样的速度,得益于环县积极探索推行“三零三式”服务模式。

  2016年11月,中盛企业签约当天,环县成立了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全面负责中盛项目建设中的各项协调服务保障工作。

  王兴国说,“只要项目有事需要找领导帮忙协调解决,我永远可以在第一时间找到他们。”过去一年多,王兴国给环县县长何英禅打了无数个电话,“甚至凌晨两点,何县长都会认真回复我的疑问。”

  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环县31次召开肉羊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协调服务专题会议,协调解决建设中遇到的问题。此外,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和服务保障单位齐心协力、共同工作,随时准备解决问题,直至建成投产。

  为了保证工程按期建成,专门成立的肉羊产业领导小组指挥部、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环县工信局副局长续赟彻底把办公室和家都搬到了指挥部,在有效协调指挥下,整个建设期间没有发生阻工停工现象。

  全方位的“帮办式”服务,确保了企业在环县各项工作零障碍,始终顺畅运行。截至目前,项目已屠宰肉羊2万只,实现产值2200万元,销售收入800万元。

  服务零距离扮演“店小二”

  项目引进来之后,服务紧接着要跟上。

  环县政府工作人员扮演着“店小二”的角色,随时与企业零距离对接,为企业提供必需的生活和工作条件,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全方位基础保障。

  中盛公司刚刚入驻环县,位于西滩工业园区内的项目还未建成,王兴国说:“不要说工作,我们连工作人员基本的吃、住、行的生活条件都无法保障。”

  就在这时,环县政府向公司提供了贴心的后勤保障服务。租下300平方米的商铺,作为中盛公司的办公场所;无偿提供5间办公室,并配齐办公设备;为中盛公司常驻工作人员提供食宿;全天候保障三辆工作用车……这些做法让公司员工在环县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同时为企业营造了舒心便利的营商环境。

  项目建设之初,王兴国又发愁了。大部分启动资金用在项目工程建设上,导致投产后面临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

  关键时刻,环县政府送来“及时雨”,安排农村产业发展资金合作社为中盛公司提供了4000万元贴息借款,并计划协调甘肃银行落实产业贷款1亿元。同时,环县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安排粮改饲、草牧业、现代农业等草食畜牧业项目向中盛公司倾斜,为中盛公司落实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产业扶持资金1760万元、省列龙头企业产业扶持专项资金300万元、市列肉羊产业开发资金372万元。

  随着中盛公司项目建设越来越深入,中盛公司原有的人才队伍已经无法满足发展需要,企业决定吸收本地人才。环县政府了解情况后,协助选拔了30名专科以上学历的畜牧兽医类专业毕业生到中盛公司工作,工作期间,环县财政将持续3年为他们每人每月发放2000元生活补贴。此举解决了中盛公司持续发展专业人才不足的后顾之忧。

  企业零跑路筑巢引凤来

  环县推行的“三零三式”服务模式,加快项目落地速度,让养殖户早日受益,以政府的贴心换取企业放心。

  在办理证照环节中,中盛农牧公司的肉羊屠宰及深加工项目涉及立项、工商注册、税务登记、土地预审、环评、卫生防疫、社会稳定评估及养殖屠宰等16项相关证照,都由环县各政府部门负责上门帮办。经合局负责帮办工商营业执照,畜牧局、经合局负责协调评审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政法委、经合局上门调查完成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

  王兴国来到环县干事创业的这一年,最大的感受是,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好像身后站着千军万马。谈及中盛公司2018年的生产目标,王兴国充满信心地说:“肉羊屠宰及深加工项目今年的生产目标是20万只,7、8、9三个月是肉羊屠宰的高峰期,我们准备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大干一场。”

  工作作风转变了,营商环境改善了,企业和项目随之而来。近两年,环县成功引进中天实业、伟赫乳业等27个项目,探索形成的“三零三式”服务模式,给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吸引了一批企业和项目落地、生根、长出果实,有效地推动了环县经济发展,带动当地农户走向脱贫致富。

精彩推荐

  • “兰州牛肉拉面牵手意大利面”城际文化对接会在罗马举行 “兰州牛肉拉面牵手意大利面”城际文化对接会在罗马举行
  • “新时代民族理论与甘肃实践研讨会”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召开 “新时代民族理论与甘肃实践研讨会”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召开
  • 酒泉阿克塞县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图) 酒泉阿克塞县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图)
  • 图解:脱贫攻坚硬骨头怎么啃?案例走起… 图解:脱贫攻坚硬骨头怎么啃?案例走起…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学习借鉴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经验  研究部署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学习借鉴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经验 研究部署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
  • 【中央媒体看甘肃】一项项投入帮扶 一户户盯住脱贫——临夏回族自治州脱贫攻坚一线见闻 【中央媒体看甘肃】一项项投入帮扶 一户户盯住脱贫——临夏回族自治州脱贫攻坚一线见闻
  • 图解:脱贫攻坚硬骨头怎么啃?案例走起… 图解:脱贫攻坚硬骨头怎么啃?案例走起…
  • 图解:脱贫攻坚硬骨头怎么啃?案例走起… 图解:脱贫攻坚硬骨头怎么啃?案例走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