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从7月1日起 甘肃省医疗机构药品备案采购全部上网

18-06-28 07: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从7月1日起全省医疗机构药品备案采购全部上网

  中国甘肃网6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 田小东) 6月27日,《甘肃省医疗卫生机构药品备案采购管理办法》印发。《办法》规定,自7月1日起全省医疗卫生机构药品备案采购全部通过网上申请、网上审核、网上采购。

  《办法》明确,药品备案采购为我省药品采购方式之一,备案采购药品经过审核通过后,提出备案采购申请的医疗卫生机构原则上必须进行网上采购。备案采购药品须在省级药品集中采购平台上备案审批、网上采购。备案采购的品种范围:未纳入药品集中采购目录、阳光采购目录、直接挂网药品目录,临床必需且无同类品种替代的药品。纳入药品集中采购目录、阳光采购目录、直接挂网药品目录,但剂型、品规等不能满足临床需求的药品。特殊情况下医疗卫生机构确需要使用的品种(如突发事件、急<抢>救、中毒、特殊人群、特殊病种、医学科研等),已中标挂网品种无法满足临床救治或特殊治疗需求。采购周期内新批准上市的品种、剂型和增加新适应症规格且临床必需无替代的药品。中标挂网品种发生不良事件或质量安全事件被暂停使用,入围品种无法替代的药品。中标挂网药品各种因素不能保障正常供应,或医疗卫生机构强烈的习惯性用药需求。属于集中采购、阳光采购目录范围,但无企业投标或废标的品种。

精彩推荐

  • “兰州牛肉拉面牵手意大利面”城际文化对接会在罗马举行 “兰州牛肉拉面牵手意大利面”城际文化对接会在罗马举行
  • “新时代民族理论与甘肃实践研讨会”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召开 “新时代民族理论与甘肃实践研讨会”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召开
  • 酒泉阿克塞县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图) 酒泉阿克塞县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图)
  • 图解:脱贫攻坚硬骨头怎么啃?案例走起… 图解:脱贫攻坚硬骨头怎么啃?案例走起…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学习借鉴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经验  研究部署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学习借鉴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经验 研究部署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
  • 【中央媒体看甘肃】一项项投入帮扶 一户户盯住脱贫——临夏回族自治州脱贫攻坚一线见闻 【中央媒体看甘肃】一项项投入帮扶 一户户盯住脱贫——临夏回族自治州脱贫攻坚一线见闻
  • 图解:脱贫攻坚硬骨头怎么啃?案例走起… 图解:脱贫攻坚硬骨头怎么啃?案例走起…
  • 图解:脱贫攻坚硬骨头怎么啃?案例走起… 图解:脱贫攻坚硬骨头怎么啃?案例走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