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脱贫攻坚网 >> 平凉

平凉:健康扶贫暖人心

18-06-26 10:2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魏湘

  原标题:健康扶贫暖人心

  本报记者 朱宇鲲 通讯员 丁小凤

  5月7日一大早,平凉市崆峒区上杨乡的几名工作人员和乡卫生院的医疗人员来到村民李存福家,护送他来到平凉市第二人民医院,并帮着办理住院手续,联系签约医生安排手术。

  在上杨乡,几个乡镇干部、几名医生、一辆救护车,进村入户为群众提供医疗服务,将健康扶贫政策送到了农家。

  家住上杨乡早庄村的贫困户马雪玲今年46岁,患有严重肾病。她从2014年开始做透析治疗,每周需要前往医院两次,一年需要花费6万多元。对马雪玲来说,不仅就医难,而且来回的路费高,让本来就不富裕的一家人日子更为艰难。

  “她得这个病时间长了,以前每年花七八万元,从2014年有了这个政策以后,每年能少花好几万块钱,家里负担减轻了好多。”马雪玲丈夫张七俊说,妻子去年总共花费医药费6万多元,通过健康扶贫政策报销了4万多元,报销额度较前几年明显增多,这个政策真“暖心”。

  上杨乡石灰沟村村民杨红霞告诉记者:“以前看不起病,也不敢看病,到大医院看病的时候一交费就是好几千块钱,现在有了政策,贫困人口的费用差不多都能报销。”

  记者了解到,在平凉市贫困人口参加城乡居民医保优惠政策主要包括有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大病保险再保险等,从2017年起经基本医保、大病医保报销后,对城乡居民个人自负合规医疗费用超过3万元以上的部分,大病保险再次按照80%—98%的比例报销;自2017年9月30日起,经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大病保险再保险报销后,个人负担的合规费用年累计超过3000元以上的部分,不再按比例进行救助,由民政部门通过医疗救助政策全部兜底解决。

  目前,平凉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共17.23万,其中患病人口2.69万,享受医保政策报销的有20983人,金额达5603万元,大病救治4900人,重病兜底382人。

精彩推荐

  • 文旅融合 风生水起——酒泉肃北县推进旅游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图) 文旅融合 风生水起——酒泉肃北县推进旅游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图)
  • 河西学院大型原创歌舞剧 《裕固风华》走进西北民大 河西学院大型原创歌舞剧 《裕固风华》走进西北民大
  • 骊歌未央启华章一朝欢聚话离情 在兰高校2018届毕业生陆续惜别校园 骊歌未央启华章一朝欢聚话离情 在兰高校2018届毕业生陆续惜别校园
  • 西安兰州自驾游游客购崆峒山套票免高速费 西安兰州自驾游游客购崆峒山套票免高速费
  • 陇南徽县麦子熟了 陇南徽县麦子熟了
  • 中铁兰州局暑运方案出台 将增加开行15对旅客列车 中铁兰州局暑运方案出台 将增加开行15对旅客列车
  • 兰州新区不动产登记驶入“快车道” 办证时间缩短了25天 兰州新区不动产登记驶入“快车道” 办证时间缩短了25天
  • 【庆祝改革开放40年】我们的40年 在希望的田野上 【庆祝改革开放40年】我们的40年 在希望的田野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