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评论

评论:转变作风助力城市发展

18-06-21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转变作风助力城市发展

  魏婷

  在“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中,兰州新区作风建设持续发力,紧抓不放,紧盯不松,涤荡歪风邪气,扫除顽瘴痼疾,彻底整治顽症痼疾,持续营造有利于社会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相关报道见6月20日《兰州日报》3版)

  近年来,我市政府系统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关于反腐倡廉的部署要求,持续建机制、严纪律、强监管,作风建设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但我们也要清醒看到,与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相比,与广大市民的热切期盼相比,机关作风中还有许多亟待改进的方面。“四风”顽疾尚未得到根治,一些单位部门形式主义较为严重,热衷于做表面文章。有的为了不出事宁愿不干事,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不求有功但求无过,表现为“不作为”;有的办事拖拉,推诿扯皮,效率低下,表现为“慢作为”。这些问题给我市发展造成的危害不容低估,必须高度重视、紧抓不放,集中精力加以整治。

  党员干部的作风,是党在人民心中的样子。作风问题的核心是党同人民群众的关系问题。不正之风离我们越近,群众就会离我们越远。在转变作风问题上,我们不能退,也退不得——作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决定了作风建设注定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反弹”是作风建设最大的敌人。无数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如果以“一阵风”的突击心态来抓作风建设,就无法形成推动作风建设的合力,甚至还会丢掉群众的信任。摒弃“一阵风”运动式的整治模式,就要拿出抓常抓实抓细的态度和耐力,让各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对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激发干事创业活力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干部加强作风建设的紧迫感,督促干部树立起责任意识,推动他们从自身做起、从小处入手、向实处着力,在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工作理念和服务态度上实现根本性转变。

  目前,我市发展正迈进新的起点,全市各项工作面临更多机遇和挑战。战胜发展中的困难和挑战,把各项决策部署变成现实,关键在干部,根本靠作风。作风是一座城市公共形象的直接参照物、一个地区社会风气的重要风向标,过硬的作风是攻坚克难、赢得发展的有力武器,是集聚优势、赢得竞争的一大法宝,也是凝聚民力、赢得民心的关键所在。因此,我们必须在作风建设上树立新的标杆,借助作风这个有力杠杆,以强有力的举措把发展环境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精彩推荐

  • 参观主题公园 享受特色美食 魅力嘉峪关引来众多点赞(视频+图文) 参观主题公园 享受特色美食 魅力嘉峪关引来众多点赞(视频+图文)
  • 人生“最美”绽芳华——记白银“全国最美家庭”曾会香家庭 人生“最美”绽芳华——记白银“全国最美家庭”曾会香家庭
  • 三十年如一日照顾残疾弟弟无怨无悔 兰州夏官营孝老爱亲模范演绎人间大爱 三十年如一日照顾残疾弟弟无怨无悔 兰州夏官营孝老爱亲模范演绎人间大爱
  • 相约绿洲 沙海飘香——武威民勤县首届沙枣花旅游节掠影 相约绿洲 沙海飘香——武威民勤县首届沙枣花旅游节掠影
  • 绿意融融金城秀 姹紫嫣红迎兰洽盛会(图) 绿意融融金城秀 姹紫嫣红迎兰洽盛会(图)
  • 人生“最美”绽芳华 ——记白银“全国最美家庭”曾会香家庭 人生“最美”绽芳华 ——记白银“全国最美家庭”曾会香家庭
  • 兰州市城关区检测16家“兰洽会”接待酒店宾馆 兰州市城关区检测16家“兰洽会”接待酒店宾馆
  • 南梁革命纪念馆参观者络绎不绝 南梁革命纪念馆参观者络绎不绝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