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一名青年男子突然晕厥 公家车司机乘客合力救人

18-06-20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公交车上忽然有人大叫:“师傅,快停车,有人晕倒了!”

  关键时刻司机乘客合力救人

  中国甘肃网6月2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苏晓) 6月18日,在一辆从西关十字开往彭家坪方向的105路公交车上,一名青年男子突然晕厥,危急时刻,公交车驾驶员和热心乘客向他伸出援手,紧急救助。

  监控视频显示,6月18日中午,当105路公交车行驶到中山桥站时,上来了4名乘客,他们是一家人。当车辆行驶到长征剧院时,可以看到那名身穿白色横条衣服的男子身体开始摇摆。这时,在后车厢内,突然传来乘客的呼喊,“师傅,快停车,有人晕倒了!”驾驶员杜有兵听到呼喊,立即将车靠边安全停下,并赶到后车厢查看,发现乘客是一名青年男子,并已经昏迷。家人已将其抬到车下。

  “别放在地上啊!这么多车,而且人都昏迷了,不知道是什么情况,赶紧抬到车上,我打120。”杜师傅着急地说道。

  随后,杜师傅一边疏导车上其他乘客下车,一边腾出地方,给晕倒男子提供一个宽敞的呼吸空间。“那人已经躺在地板上一动不动,真的蛮严重,人去抱他的时候都没感觉,也不太清醒,第一个想法就是救人要紧。”杜师傅说道。

  杜师傅一边拨打120求助,一边开始对男子进行简单的急救。杜师傅跪在地上为男子掐人中,一下、两下、三下……杜师傅虽然满头大汗,但手上的动作却丝毫没停。经过5分钟的努力,杜师傅看到,男子脸色从白变黄,最后转红,慢慢恢复了意识。10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将男子送到医院。

  这件助人为乐的事情,也让杜师傅感受到了兰州这座城市的温暖。“我们兰州人确实优秀,关键时刻都愿伸出援助之手,当时的救助过程中,很多市民参与进来帮忙,让我感受到咱兰州满满的正能量!”杜师傅微笑着说。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文旅局曝光一批不文明旅游行为 兰州市文旅局曝光一批不文明旅游行为
  • 文明新风见证榆中乡村美丽变迁——记者探访来紫堡乡冯湾村和分豁岔村 文明新风见证榆中乡村美丽变迁——记者探访来紫堡乡冯湾村和分豁岔村
  • 《丝路花雨》剧组在鸣沙山景区表演敦煌飞天舞 《丝路花雨》剧组在鸣沙山景区表演敦煌飞天舞
  • 兰州经济区拓宽招商渠道扩大招商局面 兰州经济区拓宽招商渠道扩大招商局面
  •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昨晚在嘉峪关开幕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昨晚在嘉峪关开幕
  • 雄关脚下激情奏响丝路乐章——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式侧记 雄关脚下激情奏响丝路乐章——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式侧记
  • 天水秦腔:我为秦腔生 我为秦腔迷 天水秦腔:我为秦腔生 我为秦腔迷
  • 风格独特的秦安小曲 风格独特的秦安小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