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第一分校今日在安宁揭牌

18-06-14 16: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6月14日讯(本网记者 钱玉薇)2018年6月14日上午9时,兰州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第一分校揭牌成立。

  安宁区委书记王方,安宁区委副书记、区长雒泽民,兰州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子江、兰州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高云庆,兰州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校长杨志龙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安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吉彬主持,兰州交通大学附中、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区属各学校校长、各幼儿园园长参加了揭牌仪式。

  为进一步加快安宁区基础教育发展,扩大兰州交通大学优质基础教育资源的辐射功能,经过前期不断的探索、沟通和协调,2017年10月24日,安宁区人民政府与兰州交通大学成功签订合作办学协议,以兰州市第44中学为基础合作兴办兰州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第一分校。目的是通过引进兰州交通大学在基础教育方面的办学资源,共同创办一所设施设备一流、教育教学理念先进、体制创新、管理现代、信息化教育特色鲜明的区域引领型、示范型的素质教育学校,以满足全区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安宁区委副书记、区长雒泽民说,利用安宁优质教育资源推动安宁教育工作事业发展,这是我区教育工作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是安宁区人民群众期待已久的一件大事。兰州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是一所在兰州市拥有很高声誉和良好社会影响的全日制初级中学。学校的办学质量、教育教学效果、中考成绩在全市名列前茅,在社会上和教育系统内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得到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一致认可。今天,安宁区政府与兰州交通大学的合作办学,就是要引进兰州交通大学优质基础教育资源,共同创办设施设备一流、教育教学理念先进、管理体制创新、教育特色鲜明的区域引领型、示范型义务教育学校,不断满足全区人民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区政府有能力、也有信心与交大共同办好这个学校。衷心希望兰州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第一分校以此为契机,立足新起点,确立新目标,实施新举措,通过合作办学,培养一批又一批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为有效提升安宁区基础教育办学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

  兰州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高云庆说,兰州交通大学是坐落在安宁区的一所省属重点高校,长期以来,我校与安宁区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为优化教学资源,促进安宁区义务教育向更高水平的均衡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迫切需求,我校与安宁区政府决定充分发挥交大附中良好的社会声誉和品牌效应,采用引入托管的办法,在四十四中联合举办兰州交通大学附属中学第一分校。自分校筹备以来,双方在教师资源整合、师资培训等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反响,咨询和报名情况都呈现出急速升温的态势,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此次合作彰显了安宁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支持和发展基础教育的决心和魄力。我相信,通过我们的精诚合作,一定能够将分校打造成为一所设施设备一流、教育教学理念先进、教育特色鲜明的具有区域引领型、示范型的现代化义务教育学校。同时,我们有信心全力确保分校实现三年进入市级优秀学校行列,五年成为省级优秀示范性学校的办学目标!

  兰州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校长杨志龙最后说,附中第一分校的成立,得益于国家集团化办学的政策,得益于兰州交通大学党委的高瞻远瞩,得益于安宁区委、区政府有力支持,得益于全校教职员工的凝心聚力和无私奉献。附中第一分校在前期筹备过程中,尤其是在考核、分流原四十四中教师的过程中,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强有力支持,初一年级任课老师现已全部到位,招生工作从目前家长的反响来看,形势喜人,完成八个班的招生计划没有问题,甚至会超计划。按照协议从7月份开始,交大附中将全面介入分校的管理工作,从校本部派校长、副校长等有关管理人员及语文、数学、英语主要学科教师到分校工作,教学模式、管理模式、课程设置、评估体系参照交大附中,教学活动、学生活动两校完全同步。我们的目的是让安宁区的学生也能享受到兰州交通大学的教育资源,着重培养学生的“基础性学力、自学性能力、发展性智力”,在提高素质的过程中训练学生获得高分的能力,在培养特长的过程中挖掘学生持续发展的潜力,在提升品位的过程中激发学生不断追求的活力,在发散思维的过程中增强学生超越自我的实力。

精彩推荐

  • 甘肃人的端午节,不只有粽子,还有这些... 甘肃人的端午节,不只有粽子,还有这些...
  • 世界杯赛程新鲜出炉,一起来玩世界杯小游戏吧! 世界杯赛程新鲜出炉,一起来玩世界杯小游戏吧!
  • 【陇尚记忆(6)】陇原戏曲的守望者——张东升 【陇尚记忆(6)】陇原戏曲的守望者——张东升
  • 【我奋斗 我幸福】严峰:在轮椅上绽放的璀璨青春(图) 【我奋斗 我幸福】严峰:在轮椅上绽放的璀璨青春(图)
  • 【陇尚记忆(5)】甘肃老兵周大祥:跨越70年时空 苦尽甘来话“时代” 【陇尚记忆(5)】甘肃老兵周大祥:跨越70年时空 苦尽甘来话“时代”
  • 酒泉敦煌建成首个新能源汽车充电中心 酒泉敦煌建成首个新能源汽车充电中心
  • 黄土地上的致富花——定西市通渭县产业扶贫工作侧记 黄土地上的致富花——定西市通渭县产业扶贫工作侧记
  • 【陇尚记忆(4)】高考40年:那些不曾忘却的记忆 【陇尚记忆(4)】高考40年:那些不曾忘却的记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