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武威市凉州区:前5月运用“四种形态”处理608人次

18-06-14 09:34 来源:甘肃廉政网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凉州区:前5月运用“四种形态”处理608人次

  日前,武威市凉州区公安局、区林业局和荣华街的3名帮扶干部因工作作风不实,制定的精准脱贫帮扶计划因人施策不具体、帮扶措施不精准,被凉州区纪委分别给予诫勉谈话和提醒谈话。

  这是凉州区通过“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加强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凉州区纪委始终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以“六大纪律”为尺子,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建立“集体研判、集中管理、分工负责、全程督办”的问题线索处置办理机制,严格分析研判,做到集中管理、定期清理、集体排查、规范处置。坚持实事求是、宽严相济、综合把握,处理好“常态、大多数、少数、极少数”的关系,既不纵容小节,也不放过大错,对带有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瞪眼黑脸,提醒诫勉,防止小错酿成大错;对主动交代问题,积极配合组织审查、主动上交违纪款物,挽回经济损失的依纪依规从轻处理;对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的予以严肃处理,切实维护党纪国法的严肃性。

  “感谢组织对我所犯错误的及时提醒,我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今后一定会严格自律,干干净净干事。”谢河镇一村党支部书记在2017年饮水管道建设工程中,多报占地1亩左右在自己名下,被镇纪委诫勉谈话时说道。

  1-5月,凉州区纪检监察机关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608人次,其中第一种形态485人次,占79.77%,第二种形态99人次,占16.28%,第三种形态13人次,占2.14%,第四种形态11人次,占1.81%。(徐建梅)

精彩推荐

  • 5月份甘肃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1% 5月份甘肃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1%
  • 游客在定西市安定区巉口镇三十里铺村朱家庄社欣赏芍药 游客在定西市安定区巉口镇三十里铺村朱家庄社欣赏芍药
  • 定西市岷县推进“5·16”雹洪灾害受灾地区复耕工作 定西市岷县推进“5·16”雹洪灾害受灾地区复耕工作
  • 兰州开行全国首列“研学旅行专列” 兰州开行全国首列“研学旅行专列”
  • 西北师大举行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图) 西北师大举行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图)
  •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为人民群众构筑防骗安全网 最大限度保住百姓“钱袋子”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为人民群众构筑防骗安全网 最大限度保住百姓“钱袋子”
  • 酒泉阿克塞县多措并举纵深推进“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图) 酒泉阿克塞县多措并举纵深推进“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图)
  • 黄土地上的致富花——定西市通渭县产业扶贫工作侧记 黄土地上的致富花——定西市通渭县产业扶贫工作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