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紧盯“六个聚焦”抓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

18-06-14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群策群力 共建共享

  ——我市紧盯“六个聚焦”抓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

  ◎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系列报道

  中国甘肃网6月14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记者 周爱玲 通讯员 马丽) 今年以来,我市紧盯“六个聚焦”抓创建,全面推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十大示范行动”,取得基础性成效。

  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创建。我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全过程,找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民族工作的契合点,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创建工作的强大力量。

  聚焦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抓创建。大力落实中央及省、市支持民族县、乡发展的政策,不断加大对民族县、乡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力度。其中,继续实施“助推民族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行动”,推动民族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聚焦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抓创建。深入开展“四个自信”“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的宣传教育,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拓宽宣传渠道,实现电视上有画面、广播里有声音、报纸上有文字、网络上有信息、重点区域有标牌、重要节点有活动、各族群众共同参与的宣传格局。

  聚焦借助各方面优势平台抓创建。把创建和全市“十三五”发展规划、“一带一路”建设、全市文明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和重大活动紧密结合,不断拓展创建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聚焦培育各方面示范典型抓创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八进”活动,全面完成“十百千万”创建指标,重点培育一批创建活动典范引领创建,使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

  聚焦凝聚各方面优势力量抓创建。充分调动和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7个工作组、民宗委委员单位和社会各界力量的作用,形成群策群力、共创共建示范市的生动局面,确保圆满完成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各项任务。

精彩推荐

  • 酒泉阿克塞县多措并举纵深推进“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图) 酒泉阿克塞县多措并举纵深推进“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图)
  • 黄土地上的致富花——定西市通渭县产业扶贫工作侧记 黄土地上的致富花——定西市通渭县产业扶贫工作侧记
  • 【生态聚焦】汛期,甘肃筑牢安全屏障 【生态聚焦】汛期,甘肃筑牢安全屏障
  • 兰州市永登县不少鲑鳟鱼养殖户办起了渔家乐 兰州市永登县不少鲑鳟鱼养殖户办起了渔家乐
  • 兰州:垃圾分类我先行 举手之劳处处做 兰州:垃圾分类我先行 举手之劳处处做
  • 陇南市康县大力扶持农民栽桑养蚕 陇南市康县大力扶持农民栽桑养蚕
  • 兰州市文旅局曝光一批不文明旅游行为照片 兰州市文旅局曝光一批不文明旅游行为照片
  • 甘肃警方侦破首例“校园套路贷”大案 甘肃警方侦破首例“校园套路贷”大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