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市古浪县聚焦“六个精准”要求 全力推进脱贫攻坚

17-03-22 09:2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岳佳荣(实习)

  原标题:古浪全力推进脱贫攻坚

  中国甘肃网3月2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马顺龙) 去年以来,古浪县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号工程”,聚焦“六个精准”要求,举全县之力推进脱贫攻坚任务精准落实。

  古浪县坚持精准识别,动态管理,采取农户自测、入户调查、村级评议、回访统计、审核确认等方式,对全县贫困人口基础资料进行核实,完成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数据录入。扎实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面普查、建档立卡交叉检查、大数据平台数据清洗和“脱贫攻坚回头看”等专项行动,剔除不符合识别标准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4户154人,新识别纳入贫困对象210户477人。对照新修订的《甘肃省贫困退出验收办法》,确保扶贫对象精准识别。

  古浪县认真落实“1+17+2”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案,全力实施“下山入川”工程,开工建设5个移民点,启动绿洲生态移民小城镇建设,搬迁入住1.3万人。加快移民产业培育,移民区当年建设设施农牧业6270亩,新栽植特色林果6679亩。着力夯实贫困乡村基础条件,完成农村道路通畅工程307.5公里、“千村美丽”示范村道路70公里,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823公里;改造农村危房1900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630户;新建高低压供电线路82.5公里;解决了2888户1.4万人的饮水不稳定问题。

  古浪县健全完善脱贫攻坚机制,靠实脱贫攻坚责任,县级领导包抓全县51个贫困村和南部山区20个村22个组1169户4511人的整村整组搬迁拔穷根责任,13个脱贫攻坚乡镇和19个精准扶贫专项办公室全部签订精准扶贫年度目标责任书。严格落实“4342”脱贫验收责任体系,坚决防止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2016年,经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核定,全县有5333户20192人达到脱贫退出标准,贫困面下降到13.31%;贫困群众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4330元,增长11.7%。

精彩推荐

  • “洋”眼看临夏 “洋”眼看临夏
  • 国际大平台 永靖放异彩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暨国际旅行商大会开幕式侧记 国际大平台 永靖放异彩 ——第七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暨国际旅行商大会开幕式侧记
  • 武威古浪县黄羊川镇菜子口村积极动员农户发展富民产业 武威古浪县黄羊川镇菜子口村积极动员农户发展富民产业
  • 甘肃哈达铺:一份《大公报》决定了红军的前进方向 甘肃哈达铺:一份《大公报》决定了红军的前进方向
  • 红军长征走过的甘南迭部 红军长征走过的甘南迭部
  • 甘南迭部一位老红军的红色传承 甘南迭部一位老红军的红色传承
  • 兰州战役纪念馆介绍 兰州战役纪念馆介绍
  • “红色火炬、绿色长征”火炬传递活动在合作草原圆满落幕 “红色火炬、绿色长征”火炬传递活动在合作草原圆满落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