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今年春季甘肃省气温偏高降水偏多

18-06-13 08:30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今年春季我省气温偏高降水偏多

  中国甘肃网6月1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洪文泉 通讯员 韩兰英)近日,记者从西北区域气候中心了解到,今年春季3月至5月,我省平均气温为11.4摄氏度,较常年同期偏高2.2摄氏度,为历史最高;平均降水量为107.4毫米,偏多三成。

  气温偏高,并不意味我省春季很“热”。回望整个春季,我省出现了大风沙尘、寒潮、强降温、连阴雨、暴雨洪涝和冰雹等天气气候事件。虽然大风沙尘、冰雹和暴雨洪涝次数较常年同期偏少,但寒潮、强降温和连阴雨次数偏多。接连出现的寒潮、强降温灾害造成的损失严重。

  气候专家分析称,今年春季我省各月平均气温为:3月平均气温7.5摄氏度,相对偏高了4.2摄氏度,4月为11.3摄氏度,相对偏高了1.6摄氏度,5月为15.5摄氏度,相对偏高了0.9摄氏度。省内春季平均气温最高出现在文县,为18.2摄氏度,最低在乌鞘岭,为3摄氏度。

  降水方面,今年春季我省降水较常年同期偏多,呈现出河西降水偏少,河东降水偏多的态势。其中,酒泉市南部、张掖市中西部和武威市中部偏少二到五成,酒泉市中北部偏少五到九成,而兰州市、甘南州、天水市和陇南市中北部偏多五到九成。全省降水最多的地方在天水市麦积区,为119毫米。按月份来看,3月降水偏少18.5%,而4、5月分别偏多了19.5%和14.3%。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关区焦家湾东社区包粽子迎端午(图) 兰州城关区焦家湾东社区包粽子迎端午(图)
  • 兰州市人民政府重新公布《兰州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 仍执行最低40m2补偿制度 旧城改建需80%以上被征收人同意 兰州市人民政府重新公布《兰州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 仍执行最低40m2补偿制度 旧城改建需80%以上被征收人同意
  • 唐仁健在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工作第一次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运用创新思维 完善政策支持 集合各方智慧 扎实有序推进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 唐仁健在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工作第一次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运用创新思维 完善政策支持 集合各方智慧 扎实有序推进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和文博会筹备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和文博会筹备等工作
  •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 【最甘肃】陇上江南:多彩陇南好避暑(图) 【最甘肃】陇上江南:多彩陇南好避暑(图)
  • 图说甘肃丨“端午”将至 张掖丹霞景区旅游市场全面“升温” 图说甘肃丨“端午”将至 张掖丹霞景区旅游市场全面“升温”
  • 陇南文县:“文旅强县”吹响全域旅游集结号(图) 陇南文县:“文旅强县”吹响全域旅游集结号(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