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张伟文调研榆中县南山片区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有效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让农民群众在家门口脱贫致富

18-06-13 08: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张伟文调研榆中县南山片区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有效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让农民群众在家门口脱贫致富

  中国甘肃网6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魏奇峰) 6月12日下午,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调研了榆中县南山片区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全力以赴打好精准脱贫精准扶贫攻坚战,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冷凉型蔬菜种植等特色产业,有效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拓宽增收渠道,让广大农民群众在家门口脱贫致富。

  副市长刘延辉、市政府秘书长韦青祥参加调研。

  “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是健康长寿的秘诀。您一定要坚定对生活的信心,合理搭配饮食,充分享受新时期党和国家的各项惠农政策。”张伟文在银山乡孙家湾村了解“一户一策”、危房改造工作情况后,走进王家湾社建档立卡贫困户王国成老人家里,拉着老人的手,关切地询问起家里的详细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并鼓励老人要卸下思想包袱,健康快乐地过好每一天。

  马坡乡张家寺村走出了一条“生态扶贫”的新路子,实现了村民富、环境美的双赢效果。张伟文认真听取该村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业发展情况汇报后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在坚守环保底线的基础上,把精准扶贫和乡村旅游深度融合,大力发展生态产业,创新生态扶贫,保护改善生态环境,持续增加农民收入。

  马坡乡哈班岔村一片“金灿灿”的板蓝根花,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张伟文详细了解该村板蓝根种植基地的基本情况后指出,要着力打造集中药材种植、旅游观光、休闲娱乐、科技研发与一体的中医药保健养生示范地,使其成为助农增收的富民产业。

  最后,张伟文前往新营镇罗景村,详细了解冷凉型蔬菜交易市场及种植基地的相关情况。张伟文对这项蔬菜保鲜库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该项目的建成,具有很强的竞争力,不但使全县的扶贫攻坚任务落到实处,而且能持续有效地使贫困山区农民提质增收、脱贫致富。最后,张伟文强调,要根据山区气候和土壤特点,不断调整种植结构,优化种植模式,着力打造冷凉型蔬菜产业,确保山区群众稳定增收,为全市农产品销售开辟新的市场,为外向型农业的发展闯出一条新路。

精彩推荐

  • 兰州城关区焦家湾东社区包粽子迎端午(图) 兰州城关区焦家湾东社区包粽子迎端午(图)
  • 兰州市人民政府重新公布《兰州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 仍执行最低40m2补偿制度 旧城改建需80%以上被征收人同意 兰州市人民政府重新公布《兰州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 仍执行最低40m2补偿制度 旧城改建需80%以上被征收人同意
  • 唐仁健在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工作第一次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运用创新思维 完善政策支持 集合各方智慧 扎实有序推进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 唐仁健在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工作第一次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运用创新思维 完善政策支持 集合各方智慧 扎实有序推进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建设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和文博会筹备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和文博会筹备等工作
  •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 【最甘肃】陇上江南:多彩陇南好避暑(图) 【最甘肃】陇上江南:多彩陇南好避暑(图)
  • 图说甘肃丨“端午”将至 张掖丹霞景区旅游市场全面“升温” 图说甘肃丨“端午”将至 张掖丹霞景区旅游市场全面“升温”
  • 陇南文县:“文旅强县”吹响全域旅游集结号(图) 陇南文县:“文旅强县”吹响全域旅游集结号(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