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张伟文调研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时强调 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切实把老百姓的健康放在首位

18-06-06 07: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马翔

  原标题:张伟文调研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时强调 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切实把老百姓的健康放在首位

  中国甘肃网6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6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深入城关区木塔巷特色一条街和北京华联四楼食品一条街,就我市建设“明厨亮灶”、落实食品安全监管,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情况走访调研。他强调,食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切实把老百姓的健康放在首位,确保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在木塔巷特色一条街,张伟文同餐饮店负责人、社区工作人员、质量检测人员、普通顾客详细交谈,了解餐馆后厨管理、食品快速检测、肉菜追溯体系工作情况。张伟文指出,企业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各企业家要努力形成自律公约,严格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强化采购、生产、销售全流程控制,全链条监管。同时,各有关部门也要建立健全相关的行业自律协会,与各商户一道将木塔巷打造成为精品示范美食街。

  随后,张伟文来到北京华联四楼食品一条街,仔细查看后厨卫生、餐具消毒、商户购销凭证和工作人员健康情况等。他指出,食品安全对老百姓来说是“天大的事”,既是重大的民生问题,也是重大的政治问题,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保障这根弦。各企业家和经营业主一定要增强责任意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诚信合法生产经营,以实际行动确保全市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张伟文在调研中强调,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关乎全市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放在重要位置,不断加大各项工作力度。要强化监督,加大检查频次和整治力度,对食品安全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及时整改,对违法违规的依法从严查处。要创新举措,完善食品安全监管、检测、追溯等平台的建设,推动大数据与食品安全工作的深度合作,将日常监管由人工管理向数据管理转变。要长效管控,将监管工作向源头倾斜,补齐采购和销售环节间的漏洞,狠抓源头管控,把食品安全工作做深、做实、做细,有力推动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王晨旭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研究提出我省贯彻落实具体意见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研究提出我省贯彻落实具体意见
  • 《甘肃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慢性病管理办法》出台 门诊慢特病补偿将不再设起付线 《甘肃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慢性病管理办法》出台 门诊慢特病补偿将不再设起付线
  • 甘肃省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 到2020年乡镇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全覆盖 甘肃省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 到2020年乡镇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全覆盖
  •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上强调 鼓足干劲打硬仗 乘势而上再出发 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上强调 鼓足干劲打硬仗 乘势而上再出发 奋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和发行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陈青出席并讲话(图)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和发行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陈青出席并讲话(图)
  • 【最甘肃】这个夏季您与临潭冶力关有一场不期而遇的约会(组图) 【最甘肃】这个夏季您与临潭冶力关有一场不期而遇的约会(组图)
  •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执行义务 被法院罚款20万元(图)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执行义务 被法院罚款20万元(图)
  • 甘肃祁连山下山丹马场上演“人牛大战”(图) 甘肃祁连山下山丹马场上演“人牛大战”(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探访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公司一线库站 感
2   甘肃省扶贫办公告
3   兰州城关警方缴获海洛因15.06克
4   唐仁健率甘肃代表团在四川学习考察脱贫
5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6   综合整治环境卫生 对不文明行为说不—
7   张伟文:做好新时代黄河文章 实现水润
8   2017年度甘肃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作品评
9   兰州:今年6月至明年5月—— 周末志愿
10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召开老年人权益保障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