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今年甘肃引导1万名普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 优先招聘贫困生

18-06-12 07:12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李秀清

陇周刊(2018年 第20期)

  原标题:今年我省引导1万名普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

  中国甘肃网6月12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马莉昨日,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联合关于下发《2018年引导1万名普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的公告》,今年我省继续引导1万名普通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

  鼓励企业

  优先招聘贫困生

  按照规定,招聘范围和条件为:尚未就业的甘肃生源普通高校毕业生(我省藏区毕业生可放宽至普通中专)、省内普通高校新疆籍、西藏籍少数民族未就业毕业生,持有《择业通知书》或《就业报到证》(无具体就业单位),按规定进行了报到注册并自愿到企业就业。已享受省财政生活补贴招聘的毕业生,不再纳入此次招聘范围。鼓励企业优先招聘城乡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高校毕业生就业。

  企业有六类情形

  不得参与招聘

  招聘企业必须符合以下条件:运行管理规范、经营状况良好、企业规模较大的市州和县市区所属企业,能为毕业生提供与其专业技能匹配、技术含量较高、适宜高校毕业生成长成才和职业发展的岗位。与招聘毕业生依法订立劳动合同(合同期限不少于3年),能为毕业生缴纳各项社会保险、按时足额发放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工资报酬。

  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企业不得纳入:1.企业规模小、抗风险能力较差的;2.不严格遵守《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等法律法规,不依法订立劳动合同,不履行社会保险参保义务的;3.违法经营,不按章纳税,有不良诚信记录的;4.企业经营状况连续3年呈负增长的;5.近3年受到劳动监察部门查处,有拖欠员工工资情况的;6.经营管理松散,近3年被有关部门通报批评或受到处理,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

  入企毕业生

  每月可领1500元补贴

  纳入招聘范围的企业通过市州、县市区人社部门统一组织的公开招聘会与毕业生双向选择,依法订立劳动合同、缴纳各项社会保险并按时足额发放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工资报酬的,省财政给予招聘毕业生每人每月1500元的生活补贴,补贴期限为3年。对招聘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的,企业可按规定申请社会保险补贴和职业培训补贴。

  招聘到企业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由企业所属市州或县市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免费提供人事档案管理服务,企业依照劳动合同管理,并尽可能安排毕业生到管理类、技术类等重要岗位锻炼培养。省财政补贴期间,企业应允许毕业生按规定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基层服务项目、脱产研究生等招录(聘)考试,企业工作经历计算工龄。今年9月,企业对已招聘的毕业生进行岗前培训并安排上岗,省财政拨付生活补贴。

  [各市州人社部门咨询电话]

  兰州市 0931--8487079

  兰州新区 0931--8259387

  天水市 0938--8318355

  嘉峪关市 0937--6789790

  武威市 0935--2234073

  金昌市 0935--8332933

  酒泉市 0937--2669883

  张掖市 0936--8360233

  庆阳市 0934--8360937

  平凉市 0933--8228465

  白银市 0943—8246833

  定西市 0932--8236520

  陇南市 0939--8236221

  临夏州 0930--6212390

  甘南州 0941—8212713

  甘肃矿区 0937--6781330

精彩推荐

  • 十九大精神进社区 | 喜看陇原巨变 十九大精神进社区 | 喜看陇原巨变
  • 酒泉金塔县创新形式增强党课实效 酒泉金塔县创新形式增强党课实效
  • 甘肃舟曲滑坡险情处置:下泄“第二通道”加速开启 甘肃舟曲滑坡险情处置:下泄“第二通道”加速开启
  • 甘肃省东乡族自治县遭受暴雨灾害 甘肃省东乡族自治县遭受暴雨灾害
  • 甘南舟曲:党旗在抢险救灾中高高飘扬 甘南舟曲:党旗在抢险救灾中高高飘扬
  • 俞成辉赴南峪乡水电站调研机组拆除及泄洪应急处置工作 俞成辉赴南峪乡水电站调研机组拆除及泄洪应急处置工作
  • 李锦林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李锦林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 马涛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马涛同志先进事迹简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