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市举办脱贫攻坚联络员培训会

18-06-11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我市举办脱贫攻坚联络员培训会

  中国甘肃网6月11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 (记者 徐媛) 6月7日,我市举办脱贫攻坚联络员(乡村振兴干部)培训会。

  市委副书记赵卫东就集中开展“千名县级干部联千村大走访”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正茂主持培训会。副市长程伟东宣读了《天水市选派脱贫攻坚联络员工作责任清单》。

  活动旨在进一步统一广大脱贫攻坚联络员的思想,明确职责,认真落实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要求,以高站位、硬举措、严作风,扎实投身“千名千部联千村大走访”活动,推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培训会上,市委组织部、市委农工部、市扶贫办负责同志分别就脱贫攻坚联络员管理、考核、走访、督查等工作进行了培训。

  会议从为什么建、担什么责、要什么效果、受什么罚四个方面对我市建立脱贫攻坚联络员制度和集中开展“千名县级干部联千村大走访”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建立县级干部担任脱贫攻坚联络员制度是脱贫攻坚进入关键时期,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广大联络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紧盯脱贫攻坚这一核心,认真履行走访了解、掌握实情、发现问题、提出建议、推广典型等职责任务。要通过活动开展,达到基层情况更清楚、脱贫路径更清晰、脱贫措施更精准、工作基础更扎实的目的。要严格落实责任清单,强化工作督促检查,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对工作不力、作风不实的人员要进行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脱贫攻坚联络员行动要快,近期尽快进村入户开展工作;工作要实,准确掌握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问责要严,对履行职责不到位、走过场的干部要严肃问责,确保大走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全市1034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和131个非建档立卡深度贫困村的联络员,各县区农工部、扶贫办主要负责人1180余人参加培训。

精彩推荐

  • 图解|今后三年 甘肃这样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图解|今后三年 甘肃这样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 图解:甘肃如何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林铎书记这么说↓↓ 图解:甘肃如何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林铎书记这么说↓↓
  • 图解:甘肃脱贫攻坚战要这样真抓实干↓↓ 图解:甘肃脱贫攻坚战要这样真抓实干↓↓
  • 图解|今后三年 甘肃这样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图解|今后三年 甘肃这样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 图解|甘肃见底见效全面彻底整改脱贫攻坚突出问题 图解|甘肃见底见效全面彻底整改脱贫攻坚突出问题
  • 图解:甘肃咋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林铎书记这么说↓↓ 图解:甘肃咋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林铎书记这么说↓↓
  • 【脱贫路上的故事(16)】电商扶贫畅产销  南瓜不再是“难瓜”(图) 【脱贫路上的故事(16)】电商扶贫畅产销 南瓜不再是“难瓜”(图)
  • 【脱贫攻坚影像志】 幸福就在家门口(组图) 【脱贫攻坚影像志】 幸福就在家门口(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