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2018年公祭伏羲大典22日在天水举行

18-06-09 10:54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6月9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李杨)6月22日上午9时50分,2018(戊戌)年公祭伏羲大典将在我省天水市隆重举行。6月8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2018(戊戌)年公祭伏羲大典新闻发布会,邀请天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军,天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建杰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媒体提问。

  今年的公祭伏羲大典坚持以礼为纲,原有六项仪程和祭祀形式不变。当日同时在台湾台北市举办第五届海峡两岸共祭伏羲典礼,主要有奏乐、击鼓鸣钟、行礼上香、敬献祭品、奉祭文、各界献礼六项仪程,同时举办七项系列活动。届时,我省将组织“甘肃省伏羲文化交流团”赴台参祭。

  同时,今年拟举办31项系列活动,其中省市级主办的有14项,各县区政府主(承)办的有11项,有关部门及社会团体主办的有6项。在公祭伏羲大典的同时,还将举办第29届中国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紧扣“弘扬伏羲文化,传承中华文明”主题,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