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民族团结一家亲知识竞赛聚人心 兰州市七里河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18-06-09 12: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民族团结一家亲知识竞赛聚人心 七里河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知识竞赛决赛举行

  知识竞赛颁奖典礼

  中国甘肃网6月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王忠德)6月的七里河百花争艳,处处弥漫着团结的芬芳,8日上午,七里河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知识竞赛决赛如期举行,6支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会师当天的决赛。本次决赛邀请到兰州大学哲学与社会学院丁士仁教授担任决赛首席仲裁。

  当前,七里河区正处于经济建设、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新的发展形势,区委、区政府响亮提出了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奋斗目标。为全面深入持久开展好创建活动,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和知晓率,该区精心组织,自今年5月启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六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讲好民族团结故事”主题征文大赛;开展一次“民族团结”演讲比赛;开展一场“民族团结”知识竞赛;开展一场“中华民族一家亲”主题文艺汇演;开展一场“民族宗教政策”专题讲座;拍摄一部“民族团结进步”专题片。活动开展以来,驻区市直部门、区直各单位、辖区相关企事业单位,积极响应,目前,全区上下形成了良好的创建氛围,创建工作的触角已延伸到基层的各个角落。

  作为“六个一”活动的其中一项,七里河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知识竞赛于今年5月初拉开帷幕,由七里河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共青团七里河区委员会承办。经过笔试答题的预赛选拔,共有来自全区33支代表队入围复赛,这33支队伍经过了6场复赛的激烈角逐,6支代表队脱颖而出、参加决赛。

  当天的决赛中,各代表队参赛选手精神饱满、准备充分、沉着冷静,个人必答、小组必答、抢答和风险答题四个环节精彩不断、高潮迭起。整场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各代表队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集中展示了全区各单位和参赛选手的民族宗教知识水平,经公证人员公证后,对获得大赛一二三等奖的代表队现场颁奖。

  “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顺应了各族人民群众过上美好幸福生活的期盼,必将对七里河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产生积极的影响。”七里河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说,全区上下将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紧密团结各族群众,广泛发动各方力量,积极开展创建活动,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努力推进创建活动见实效、出成果、上水平,奋力书写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精彩篇章。

精彩推荐

  • 唐仁健在省政协机关调研时指出 发挥群英荟萃优势 助推全省经济发展 唐仁健在省政协机关调研时指出 发挥群英荟萃优势 助推全省经济发展
  • 林铎在东乡县调研时强调 构建产业体系 拓宽增收渠道 确保如期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林铎在东乡县调研时强调 构建产业体系 拓宽增收渠道 确保如期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 2018公祭伏羲大典将于6月22日在天水举行 拟举办31项系列活动(图) 2018公祭伏羲大典将于6月22日在天水举行 拟举办31项系列活动(图)
  • 科研人物·赵小钧丨耕耘在西北大地的音乐人 科研人物·赵小钧丨耕耘在西北大地的音乐人
  • 2018年甘肃省高考顺利落幕 6月22日左右公布高考成绩(图) 2018年甘肃省高考顺利落幕 6月22日左右公布高考成绩(图)
  • 【陇人相】你好,兰州 我们要唱你的歌谣 【陇人相】你好,兰州 我们要唱你的歌谣
  • 书香陇原小播报(12期)这是一封孩子写给你的信…… 书香陇原小播报(12期)这是一封孩子写给你的信……
  • 热搜甘肃|今年高考作文成了“送命题”?“铜奔马”还叫铜奔马? 热搜甘肃|今年高考作文成了“送命题”?“铜奔马”还叫铜奔马?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