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属新闻媒体全力出击“战”兰马

18-06-08 1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从2011年开始到现在,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即将走过第八个年头。八年来,市属新闻媒体总是最早介入、最早宣传,并在比赛临近、当天和赛后,给予赛事全方位的报道,让市民全面的了解兰马赛的同时,也助力兰马一步步成为了市民的节日、城市发展的引擎。8日,从市属媒体兰马宣传协调会上获悉,今年报纸、广电、网络等市属媒体依然成为了兰马报道的主力军,而且针对即将开始的比赛,除了制定详实且具有针对性的报道计划外,记者们将会把今年赛事的亮点全面展示而出。

  纸媒:多版面多视角全面呈现

  八年来,每到兰马季市属纸媒都会拿出大量的版面对赛事进行报道,不仅将兰马组委会所属各部门的工作一一呈现出来。更是深入跑者之,去挖掘跑者的故事。每年从3、4月开始,兰马的报道就已经开始见诸报端。临近比赛,多个版面的服务导刊为市民参赛、观赛提供了贴心服务。比赛当天,数个版面的大篇幅报道更是将赛事的新闻全方位的呈现出来。

  兰州日报、兰州晚报在6日已经各推出了4个整版的服务导刊,将赛事看点、直播方式、运动员介绍等等各类服务信息集中刊发出来,市民手拿一报就能更好的参与和观看比赛。

  比赛当天,兰州日报将派出10人的采访团队深入到比赛的各个节点进行采访,赛事各组别的冠军选手、“百马王子”、“梦想一公里”公益跑、群体展演、市民、志愿者、医保等等都会是报道的重点。比赛结束次日,将推出8个整版的赛事专刊,将本届兰马赛中的亮点一一呈现给读者。此外,对当天下午举行的“兰马论坛”,也专门指派记者进行深入报道。

  兰州晚报在比赛当天,也将派出一支11人的现场采访队伍,深入整个线路,挖掘亮点,全程报道赛事。比赛次日,兰州晚报将推出主题“开放的兰州奔跑的兰州”8个版的兰马特刊,田协官员、冠军采访、“百马王子”、暖心小故事、线上马拉松等等,都将是记者捕捉的重点。另外,兰州晚报全媒体也将派出一支直播队伍,通过“指点兰州”及兰州晚报官方微博、微信现场直播盛况。

  市广电:多媒体聚合发力全方位报道

  市广电在比赛当天将会以直播为发力点,其所属的广播、电视、新媒体聚合发力,全媒体度角度立体呈现赛事的方方面面。三个广播频率(综合、生活文艺、交通音乐)分别结合各自定位,当天上午均予以多角全程报道直播,广播电视报、爱兰州移动客户端也以不同形式多方位展示比赛盛况。

  当天的宣传重点集中体现在兰州台新闻综合频道,该频道将于6月10日上午7点至11点推出《美好生活从跑步开始——直击2018兰马赛直播特别报道》,本次直播特别报道将以双视窗的形式同步播出比赛实况和合前幕后新闻报道,派出10余路直播记者分布赛道沿线,对比赛过程中的新闻亮点,赛事保障及重要比赛节点情况等进行新闻报道。并将在直播间邀请往届马拉松赛运动员、教练员、体育运动康复专家等就赛事赛况、全民健身、兰马八年、体育运动康复常识等进行访谈交流。

  此外,兰州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爱兰州手机客户端及兰州广电网全程同步直播。同时通过兰州网络广播电视台将特别直播信号分发至新华社现场云、央视新闻+爱奇艺、腾讯视频等视频客户端,使直播活动的影响力最大化。《美好生活从跑步开始——直击2018兰马赛直播特别报道》首播(直播)时间为6月10日7:00-11:00;新闻综合频道当日日11:05、15:10、19:35、23:20及次日11:45重播;综艺体育频道当日12:00、20:40及次日8:00重播。

  比赛当天下午,兰马组委会将举行的“兰马论坛”,届时兰州人民广播电台、综合广播等将进行直播。

  网媒:线上直播让市民边跑边看

  网络作为新媒体,“第一时间”是最大的优势,而我市各网络媒体在兰马直播中也将这个优势发挥到最大。边跑边看,选手们在参与兰马赛事的同时,就能同期了解赛事方方面面的新闻,甚至在你身边就有可能有网络直播员,给他一个微笑、说几句感言,你可能就能成为兰马的网红。

  兰州互联网新闻中心在网站醒目位置开设主题为“美好生活从跑步开始-2018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的网络专题,并开设“老马识途”专栏,系统的回顾兰马对兰州城市、经济、人文方面带来的发展。在比赛当天将实现“双直播”,即中国兰州网使用演播室直播+赛道直播的模式,将主打演播室解说赛事视频直播板块与一线记者现场发布内容的平台云直播相结合,多方位、多角度直播报道此次活动。

  直播方式采用演播室直播+互动直播+赛道现场连线。演播室直播中中国兰州网将在中心多功能会议室搭建兰马视频直播演播室,全媒体演播显示屏滚动播出2018兰马直播信号。现场云直播中首次与新华社合作联合直播,充分利用新华社现场云,对兰马赛进行全程无缝隙直播。五大平台同步直播:电兰州网PC端,新浪微博“微博兰州”、“兰州发布”、“中国兰州网头条”,新华社手机客户端、腾讯视频企鹅号等大平台同步直播。直播时长6月10日早7时至11时,约4小时。

  ZAKER兰州将在延续去年全城网络直播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由四个小组、11人组成直播团队,分别驻守大赛起终点、半程赛点、五公里赛点和梦想一公里赛点,首先通过现场视频采访、搭配图文解说等方式,按照赛事本身、各方保障、文艺展演、全民狂欢等不一样的侧重点,在长达近3个小时时间内,多角度呈现赛场的每一个精彩瞬间。其次,将安排后台组开展与网友间的互动交流,力争留言活跃度、条数再创新高。此外,目前已经设立2018兰马专题,在资讯瀑布流中第一时间推送各类兰马信息,为用户提供了全方位信息服务。兰马比赛结束后,将继续对有关公益、文明等相关文章拉入专题当中,持续为“兰马”余热增添“火力”。

精彩推荐

  • 科研人物·赵小钧丨耕耘在西北大地的音乐人 科研人物·赵小钧丨耕耘在西北大地的音乐人
  • 2018年甘肃省高考顺利落幕 6月22日左右公布高考成绩(图) 2018年甘肃省高考顺利落幕 6月22日左右公布高考成绩(图)
  • 【陇人相】你好,兰州 我们要唱你的歌谣 【陇人相】你好,兰州 我们要唱你的歌谣
  • 书香陇原小播报(12期)这是一封孩子写给你的信…… 书香陇原小播报(12期)这是一封孩子写给你的信……
  • 热搜甘肃|今年高考作文成了“送命题”?“铜奔马”还叫铜奔马? 热搜甘肃|今年高考作文成了“送命题”?“铜奔马”还叫铜奔马?
  • 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暨“古籍修复技艺进校园”活动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 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暨“古籍修复技艺进校园”活动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
  • 陈克恭调研兰州市集中式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 陈克恭调研兰州市集中式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
  • 科技部与甘肃省政府签订新一轮部省会商制度议定书 打造丝绸之路“科技走廊” 科技部与甘肃省政府签订新一轮部省会商制度议定书 打造丝绸之路“科技走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