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全国“放鱼日” 兰州市1400公斤活鱼放流黄河

18-06-07 08:49 来源: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全国“放鱼日”我市1400公斤活鱼放流黄河

增殖放流活动现场

  中国甘肃网6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何怡璇) 6月6日是全国“放鱼日”。当日上午,由兰州市农委组织开展的全国“放鱼日”增殖放流活动同步在什川梨园古镇黄河段举行。据统计,当天的活动中,共计向黄河兰州段放流兰州鲶25800尾,总重1400公斤。

  兰州是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黄河兰州段全长152公里,主要生活着鲤鱼、兰州鲶、鲫鱼、泥鳅等十几种鱼类,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农业部和省农牧厅的部署和要求,突出黄河渔业资源保护工作,严格执行黄河禁渔制度,积极开展黄河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做好黄河渔业资源保护。

  据兰州市渔业监督检查站站长王廷宽介绍,近年来,我市先后实行了一系列的渔业资源修复和生态环境保护措施,逐年加大增殖放流活动的力度,自2013年以来累计向黄河兰州段放流花白鲢、黄河鲶、草鱼等苗种1000多万尾,逐步形成了“以水养鱼、以鱼养水”良性生态系统,持续改善了黄河兰州段公共水域生态环境。“这次的放流活动共放了25800尾。放流兰州土著鱼类有助于改善我们本地渔业结构水面里面自身的渔业节品种。近几年,我们按照省农牧厅的部署安排。全面开展黄河禁渔活动。这几年黄河的渔业资源得到了有效的恢复。”王廷宽表示,通过当天的增殖放流活动,希望呼吁广大市民增强渔业资源保护意识,同时兰州市渔业监督检查站也将全面加强检查,实行禁渔巡查,呼吁市民关注渔业资源保护,并且禁止在河内捕捞水产品。

精彩推荐

  • 张掖民乐县南丰镇农民在种植中药材 张掖民乐县南丰镇农民在种植中药材
  • 兰州南环东路人行道上“小黄车”叠罗汉(图) 兰州南环东路人行道上“小黄车”叠罗汉(图)
  • 快速反应快速处置护航百姓平安——反恐警察特种机动队成兰州市除暴安良尖兵 快速反应快速处置护航百姓平安——反恐警察特种机动队成兰州市除暴安良尖兵
  • 快速护送病患 兰州上演生命接力赛 快速护送病患 兰州上演生命接力赛
  • 5月份甘肃省肉蛋价格出现小幅波动 5月份甘肃省肉蛋价格出现小幅波动
  • 兰州市安宁区“八点行动”挂上创城“加速档” 兰州市安宁区“八点行动”挂上创城“加速档”
  • 兰州河北交警大队护航高考 辖区考生请记住求助热线8328122 兰州河北交警大队护航高考 辖区考生请记住求助热线8328122
  • 兰州市体育局通报兰马赛前相关工作 兰州市体育局通报兰马赛前相关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