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兰州市2018年第一季度“新时代好少年”揭晓 5名阳光好少年引领成长正能量

18-06-01 09: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仇怡宁(实习)

  原标题:兰州市2018年第一季度“新时代好少年”揭晓 5名阳光好少年引领成长正能量

  中国甘肃网6月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李晓霞) 今年,兰州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校外办、市关工委联合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和学习宣传活动。经基层推荐、部门初审、公众投票、评选委员会综合评议,近日,我市评选出全市2018年第一季度“新时代好少年”5名。这5名“新时代好少年”分别是:兰州师范附属小学五年级四班学生丁意洋,兰州市安宁区万里小学三年级五班学生李鑫泉,兰州市西固区玉门街小学五年级四班学生张星竹,兰州市盲聋哑学校盲六年级学生陈肖彤,兰州大学附属中学高一年级三班学生赵莉莉。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用榜样的力量点燃未成年人对真善美的向往,引导未成年人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塑造美好心灵、提升道德素养、养成良好习惯。

  ◆丁意洋,男,汉族,11岁,兰州师范附属小学五年级四班学生。他是一个助人为乐、阳光自信的少年。在学校,他团结同学,遵守校规校纪,对人有礼貌,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兴趣爱好广泛。更重要的是他有一颗感恩的心,他是《爱心驿站》公益机构最小的志愿者,假期他经常参加社会公益慈善活动,两次被评为“爱心小天使”。他多次参与关注自闭症儿童、关爱留守儿童等公益活动,并与礼县岐山五一村儿童双桃结成爱心好朋友,多次为她寄送衣物、书籍等物品。2018年参加《2018CCTV魅力中国行春节联欢晚会甘肃赛区选拔赛总决赛》,荣获优秀主持人奖和形象大使的殊荣。

  ◆李鑫泉,男,汉族,9岁,兰州市安宁区万里小学三年级五班学生。他品学兼优,全面发展,是同学们的楷模,深得老师和同学们的称赞。2017年9月9日上午10时许,他正在家中写作业,突然闻到一股难闻的焦糊味,便查看屋内情况,巡视一圈并无异样。当又绕回到客厅时,只见窗户外面有浓烈的白烟正往上窜,赶忙走进一看,原来是从楼下的厨房窗户里冒上来的。见此情形,他没有丝毫慌张,第一时间用毛巾捂住口鼻,拎起自家的干粉灭火器冲到19楼去敲门灭火。敲门无人回应,而浓烟已弥漫了整个楼道。他便以最快速度跑到物业公司报告险情。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跟着李鑫泉迅速赶往19层察看火情,并立即关闭天然气总阀门,拨打了119报警。李鑫泉勇敢、机敏的行为才避免了一场火灾发生。他先后荣获社区2017年度“身边好人”和小区2017年度“文明友邻”、校级“阅读小明星”等荣誉称号。

  ◆张星竹,男,汉族,11岁,兰州市西固区玉门街小学五年级四班学生。他勤奋好学,待人真诚,努力以自己的言行举止,展现新时代好少年优秀品质。在家里,他尊敬长辈,是一个乖巧懂事的孩子。在学校,他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各科成绩均名列前茅。在社会,他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积极参加“献爱心”活动,在捐出自己积攒的零花钱的同时,还积极让家人一起为灾区捐款、捐物。在学校组织的与河嘴小学五年级学生“手拉手”活动中,他主动与“手拉手”小伙伴结为好朋友,赠送课外书。他先后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美德少年”,荣获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系列活动征文比赛小学低年级组一等奖、冰心文学大赛一等奖、兰州市体育舞蹈大赛一等奖、“新人杯”第十九届全国中小学校园文学大赛一等奖、第十届“文心雕龙”全国中小学校园文学艺术大赛写作组一等奖。二胡《月夜》在第十届“文心雕龙”全国中小学校园文学艺术大赛中获得才艺组一等奖。

  ◆陈肖彤,女,汉族,16岁,兰州市盲聋哑学校盲六年级学生。虽然她是一位全盲的孩子,但她热爱学习,积极上进,各学科成绩在班级都名列前茅。别看她年纪不大,可是老师的得力小帮手,作为班干部的她,对待工作总是一丝不苟、尽职尽责。她热情开朗,幽默风趣,善良可爱,乐于助人,总是尽自己微薄的力量帮助需要帮助的人。2017年,她荣获全国优秀盲人读者称号,全国盲人百科知识竞赛三等奖,2016年荣获全国盲人跳绳双人竞速第六名,荣获兰州市盲人经典诵读比赛三等奖,市级“三好学生”,连续四年获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美德少年称号,2015年获校级作文大赛一等奖。2016年获“长征故事我来讲大赛”二等奖,并代表学校多次参加省市级经典诵读比赛,均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赵莉莉,女,汉族,17岁,兰州大学附属中学高一年级三班学生。她出生于宁夏一个贫寒的农民家庭,由于家庭变故,自幼失去双亲,由姨妈抚养长大。姨妈一个人还带着弟弟,收入仅够维持生计,艰难度日。她踏实努力,勇敢面对困难,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多年来,她从不与同学攀比吃穿,在家里,她勤快懂事,扫地、拖地、洗衣、摘菜,辅导弟弟、妹妹们做功课,默默的用自己的行动减轻姨妈的负担。在学校,她尊敬老师,团结同学,作为班长的她,总是勤勤恳恳地为同学们做好服务,对老师交给的任务,总是不折不扣的完成,并且做得有条不紊。班里的同学无论谁遇到困难,她都想方设法去帮助。她处处以身作则,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学习、生活、成长的路是漫长的,但她懂得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到彩虹。她用乐观、坚强、善良、进取托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她先后荣获区级“三好学生”、校级“金苹果”奖、“优秀团学干部”等荣誉称号。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南河小学举办了趣味运动会庆“六一” 兰州市南河小学举办了趣味运动会庆“六一”
  • 甘肃省减刑假释信息化办案平台启动 远程视频科技法庭将在全省推广(图) 甘肃省减刑假释信息化办案平台启动 远程视频科技法庭将在全省推广(图)
  • 兰州市上西园社区开展文艺汇演 兰州市上西园社区开展文艺汇演
  • 兰州市七里河区民族幼儿园秀民族风采迎缤纷“六一” 兰州市七里河区民族幼儿园秀民族风采迎缤纷“六一”
  • “厉害了,我的宝贝”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举办儿童早期发展健康促进活动 “厉害了,我的宝贝”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举办儿童早期发展健康促进活动
  • 38名贫困学生穿上新校服 西北师大圆了礼县麻元小学孩子们的“梦” 38名贫困学生穿上新校服 西北师大圆了礼县麻元小学孩子们的“梦”
  •  “兰马”赛“百马王子”人物——崔胜利的退休生活因马拉松而精彩 “兰马”赛“百马王子”人物——崔胜利的退休生活因马拉松而精彩
  • 【陇人相】 两位兰州辣妈与宠物美容院的“奇缘记”   【陇人相】 两位兰州辣妈与宠物美容院的“奇缘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