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陇人相】 两位兰州辣妈与宠物美容院的“奇缘记”

18-06-01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本网记者 刘昱文/图 杨亚楠/策划

  人们常说,养狗是唯一一种能用金钱买到的爱。在车水马龙的都市中,有这样两位辣妈,他们因为同是养狗之人,所以一拍即合,一起创业开起了一家宠物美容店。

  施可婧,典型的80后辣妈,性格开朗活泼,是一位很有主见的现代女性。

  “我就是喜欢养狗,因为狗是一种不图回报,衷心于主人且不索取回报的动物。它们总是能给人带来简单并且纯粹的快乐。我养了三只狗,每次出去带它们洗澡修剪,是一笔很大的开销,于是我想我为什么不自己开一家宠物店呢?”施可婧说。“我之前是从事行政工作的,每天朝九晚五坐在办公室工作的日子我觉得很不适合我。我真的想做我自己喜欢的事情,这样我觉得每天的生活才会有乐趣。”这位80后的辣妈坚定的说道。

  李玲,一位70后的辣妈,原本做服装生意的她与施可婧一样,想把爱好变成事业,不想每天的生活忙忙碌碌,毫无乐趣。有一天,两位辣妈坐在一起喝下午茶,聊起开宠物店的想法,两人一拍即合,实现了说完成就完成的梦想。

  朝着梦想走的路上难免会遇到不如意的地方,这两位感性而又敢拼的辣妈同样遇到很多的问题。“我们想最小成本的开起这家宠物美容店,于是很多装修的地方都是我们自己动手做的。起初我们把这件事情想象得很简单,直到真正动手去做时候才发现真的很累。”李玲说道。

  生活从来都不会亏待心中充满爱而又勤奋肯干的人。“我跟施可婧想着,既然决定了,那就要咬牙坚持,我们从对装修一窍不通到学会自己动手用锯子锯木头,刷墙漆。”李玲说道。

  “决定了要做宠物美容这个行业,我们就毅然决然地到外地进行了两个多月系统的培训。到了培训班,我发现我是年龄最大的一个学生,就连我的老师都比我小很多岁。但是我想这有什么,只要自己想做,任何年龄开始都不算迟。”李玲欣慰地说道。

  “起初我去外地培训的时候,刚开始学着修剪,接触这些特殊的‘小麻豆’”,在修剪的过程中,总是被挠得红一道白一道的,但我觉得这是我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没什么困难是让我坚持不下来的。”施可婧说道。

  “我们每天都要见到形形色色的猫猫跟狗狗,他们也是独立的个体,性格也不相同的。遇到乖一点,修剪会比较顺利,遇到爱乱动的,我们要不停地施于它们特殊的口令,以达到配合工作的目的。”施可婧说。

  “我开店以来印象最深的一次就是我一个人给一只重有七十多斤的狗洗澡,等到给它洗完澡,仿佛我自己也洗了一次澡,全身都湿透了。但狗狗带来的乐趣是其他工作无法给予的。”施可婧开心地说道。

  人与动物之间跟人与人之间一样,都需要相互的信任。作为宠物美容师,一定要用一颗有爱的心去对待这份工作,才能收获宠物与宠物主人的信任。

  “虽然我们知道我们是特别爱动物的人士,但很多宠物美容店负面的信息,导致宠物的主人对我们也会抱着半信半疑的态度。记得有一次,有个女孩儿抱来她的狗,那只狗已经快十岁了吧,在我们这里寄养了一天,等她晚上抱回家的时候打电话告诉我们说,她的狗掉了一只牙。她觉得是我们虐待了她的狗,我们很坚定地告诉她,我们店是有24小时的监控,你可以过来调取监控查看。这个女孩儿也没有来,我想可能是因我们的真诚的态度,让她觉得狗狗牙齿是自然脱落的。”李玲娓娓道来。

  对于每一位养宠物的人来说,养得久了,宠物就像家里的一分子一样。逢年过节,人们去美容美发的地方打扮自己,同样宠物的主人们也会带宠物去美容。

  当你在行色匆匆的人流中,偶然看见一只很萌造型很独特的狗狗,是不是也会清扫一下心头里情绪的灰霾呢?

  当你每次惊叹于一只萌宠清奇而又可爱的造型时,是不是也会瞬间忘记一些眼下的不愉快?

  请你们不要忘了,在城市中,还有宠物美容师这样一个职业。他们执着而坚定,不怕脏累更不怕付出。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