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2018年第一季度“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揭晓

18-06-01 08: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市2018年第一季度“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揭晓

李鑫泉 丁意洋 张星竹 陈肖彤 赵莉莉

  中国甘肃网6月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 于永昭 文/图)5月31日,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校外办、市关工委联合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评选和学习宣传活动,经基层推荐、部门初审、公众投票、评选委员会综合评议,评选出兰州市2018年第一季度“新时代好少年”5名。

  丁意洋,男,汉族,11岁,兰州师范附属小学五年级四班学生。

  他助人为乐、阳光自信。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兴趣爱好广泛,体育、阅读、演讲、朗诵、主持、下棋、唱歌、跳舞、演员等,他都样样精通,深得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更重要的是他有一颗感恩的心,他是《爱心驿站》公益机构最小的志愿者,假期他经常参加社会公益慈善活动,两次被评为“爱心小天使”。他多次参与关注自闭症儿童、关爱留守儿童等公益活动,并与礼县岐山五一村儿童双桃结成爱心好朋友,多次为她寄送衣物、书籍等物品。

  丁意洋更是一位“语言小神童”,先后获得省级语言类比赛荣誉五次,市级语言类比赛荣誉多次,被聘为甘肃省气象“小主播”。李鑫泉,男,汉族,9岁,兰州市安宁区万里小学三年级五班学生。

  2017年9月9日上午10时许,李鑫泉正在家中写作业,突然闻到一股难闻的焦糊味,便查看屋内情况,巡视一圈并无异样。当又绕回到客厅时,只见窗户外面有浓烈的白烟正往上蹿。走近一看,原来是从楼下的厨房窗户里冒上来的。见此情形,李鑫泉没有丝毫慌张,第一时间用毛巾捂住口鼻,拎起自家的干粉灭火器冲到19楼去敲门灭火。敲门无人回应,而浓烟已弥漫了整个楼道。他便以最快速度跑到物业公司报告险情。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跟着李鑫泉迅速赶往19层察看火情,并立即关闭天然气总阀门,拨打了119报警。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紧急商议后,果断决定破门而入,先行灭火。当业主匆忙赶回家,才得知原来家中只有一位留守老人,早晨出门前在炉灶上炖了肉……幸亏李鑫泉勇敢、机敏的行为才避免了一场火灾发生。

  李鑫泉先后荣获社区2017年度“身边好人”和小区2017年度“文明友邻”、校级“阅读小明星”等荣誉称号。张星竹,男,汉族,11岁,兰州市西固区玉门街小学五年级四班学生。

  爷爷患病住院,张星竹利用休息日去医院陪护。陪爷爷聊天,帮爷爷翻身、协助爷爷上厕所……医院的大夫、病人家属都夸他懂事。在学校他各科成绩均名列前茅,参加了学校软式垒球队、足球队、篮球队、合唱队、拉丁舞队,代表学校参加区级、市级各项比赛,均取得优异成绩。

  张星竹先后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美德少年”,荣获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系列活动征文比赛小学低年级组一等奖、冰心文学大赛一等奖、“新人杯”第十九届全国中小学校园文学大赛一等奖、第十届“文心雕龙”全国中小学校园文学艺术大赛写作组一等奖。陈肖彤,女,汉族,16岁,兰州市盲聋哑学校盲六年级学生。

  陈肖彤虽然是一位全盲的孩子,但她热爱学习,积极上进,各学科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2017年,她荣获全国优秀盲人读者称号,全国盲人百科知识竞赛三等奖;2016年荣获全国盲人跳绳双人竞速第六名,荣获兰州市盲人经典诵读比赛三等奖,市级三好学生;连续四年获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美德少年称号;2016年获“长征故事我来讲大赛”二等奖,并代表学校多次参加省市级经典诵读比赛,均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赵莉莉,女,汉族,17岁,兰州大学附属中学高一年级三班学生。

  赵莉莉出生于宁夏一个贫寒的农民家庭,由于家庭变故,自幼失去双亲,由姨妈抚养长大。特殊的成长环境,炼就了赵莉莉坚韧的品格和顽强的毅力。她踏实努力,勇敢面对困难,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多年来,她从不与同学攀比吃穿,在家里,她勤快懂事,扫地、拖地、洗衣、摘菜,辅导弟弟、妹妹们做功课,默默地用自己的行动减轻姨妈的负担。在学校,她尊敬老师,团结同学,作为班长的她,总是勤勤恳恳地为同学们做好服务,对老师交给的任务,总是不折不扣地完成,并且做得有条不紊。班里的同学无论谁遇到困难,她都想方设法去帮助。她处处以身作则,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赵莉莉先后荣获区级“三好学生”、校级“金苹果”奖、“优秀团学干部”等荣誉称号。

精彩推荐

  • 兰州市2018年第一季度“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揭晓 兰州市2018年第一季度“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揭晓
  • 兰州小伙武国强为100名乡村孩子送去儿童节礼物 兰州小伙武国强为100名乡村孩子送去儿童节礼物
  • 甘肃省市各部门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图) 甘肃省市各部门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图)
  • 甘肃省今年招录5000名特岗教师 甘肃省今年招录5000名特岗教师
  • 甘肃省将控烟工作情况纳入部门绩效考核和评优指标 甘肃省将控烟工作情况纳入部门绩效考核和评优指标
  • 团省委、省教育厅和省少工委在兰州举行庆“六一”主题活动 团省委、省教育厅和省少工委在兰州举行庆“六一”主题活动
  • 林铎寄语全省少年儿童 争当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 林铎寄语全省少年儿童 争当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
  • 甘肃省减刑假释信息化办案平台四大功能助力打造“阳光下的法庭”(图) 甘肃省减刑假释信息化办案平台四大功能助力打造“阳光下的法庭”(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