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时政

甘肃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闭会

18-06-01 08:13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闭会 林铎主持并讲话

  中国甘肃网6月1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甘肃日报记者 尤婷婷)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昨日闭会。

  会议由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主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王玺玉、马青林、陈克恭、吴明明,秘书长张建昌及委员52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白银市封山禁牧管理办法》的决定;表决通过了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金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程序规则》的决定;表决通过了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的决定;表决通过了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条例》的决定;表决通过了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旅游条例(修订)》的决定;表决通过了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甘肃省2018年政府债务限额分配计划和省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省政府关于全省2017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甘肃省统计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等。

  林铎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深刻汲取祁连山生态环境破坏问题教训,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依法监督、支持政府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动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决策部署在我省落地见效。要立足生态环境脆弱、生态地位重要的省情实际,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地方性立法,及时做好相关法规的立改废工作,健全完善生态环境保护的法规体系。要充分发挥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作用,加强调查研究,通过听取专项报告、专题询问、执法检查等形式,推动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有效实施,促进全省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崛起。

  林铎强调,要深刻认识统计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重要作用,适应新时代对统计工作的新要求,严格依法统计,推进统计法全面深入实施。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抓住影响法律法规实施的关键问题、制约统计工作的重点问题和危害数据质量的突出问题,开展检查、深入研究,对症下药、补齐短板。要完善统计体制,加快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统计体系,有力服务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副省长李沛兴,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海波,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玉,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袁治云,省人大各专委会组成人员,部分在甘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部门和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市州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省上各民主党派和群众团体推派的公民旁听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