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古浪统筹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18-05-28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武威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古浪统筹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中国甘肃网5月28日讯 据武威日报报道 (记者 张尚梅)今年以来,古浪县紧紧围绕创建省级文明县,广泛宣传发动,强化工作措施,城乡统筹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该县在媒体开设“创建文明古浪,建设美好家园”等专栏,及时转载、转发文明创建的报道稿件、宣传图片,广大干部群众对文明创建的知晓率、参与度有效提升。发放倡议书4万多份,城乡所有LED电子屏长期滚动播出宣传标语, “家喻户晓、人人关注”的创建氛围初步形成。组织1000多名城区机关单位党员进社区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先后向社会各界发出“清明节文明祭祀”、“抵制高价彩礼、倡导婚育新风”等倡议。

  同时,大力推进“烟头革命”,组织各单位志愿者、学生代表在县城区中心广场开展捡烟头行动。推进“厕所革命”,依托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易地搬迁、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项目合理选择改厕模式,在县城区安装环保公厕10座,改造乡镇机关、企事业单位旱厕68座,改造移民点农户旱厕700座。推进“交通革命”,在公交出租行业开展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对公交车、出租车脏乱差、驾驶员服务态度差、拒载等违规行为从严查处。

  实施基础设施提升行动,计划对县城8条主干道进行改扩建,已动工改扩建5条;县城区新建公共停车场1个、停车位78个。实施城市功能完善行动,集中打造一批背街小巷“三化”改造样板,加强对县城道路和破损路面、路缘石、护栏等设施的维修管护。实施绿地倍增行动,全面推进县城公园、广场、街巷绿地建设,改造提升城市道路绿化现状,完成阳哇山休闲广场、牡丹园景观工程苗木栽植;街道裸露区域、小区绿化工作正在进行;8条市政道路绿化工作正在进行。积极开展城乡垃圾专项治理行动,组织开展县城区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将县城区划分为140个网格,落实网格管理职责和门前“三包”责任制,组织开展农村垃圾专项治理行动,乡镇全部成立环卫机构,配备保洁员,组织力量清理陈年垃圾,整治河道、铁路公路沿线环境卫生。

精彩推荐

  • 陇南康县岸门口镇中节村村民在贯叶连翘园里除草 陇南康县岸门口镇中节村村民在贯叶连翘园里除草
  • 英足球巨星麦克·欧文给甘肃青少年发来视频 “我想跟你们一起踢球” 英足球巨星麦克·欧文给甘肃青少年发来视频 “我想跟你们一起踢球”
  •  秋子:满怀诗情写人生 昨与金城市民分享诗与人生(图) 秋子:满怀诗情写人生 昨与金城市民分享诗与人生(图)
  • 天水天润桥通车啦 天水天润桥通车啦
  • 酒泉宾馆附近的绿色植物造景 酒泉宾馆附近的绿色植物造景
  • 兰州故事丨乾隆曾赐字敕封 西固神泉的神奇传说 兰州故事丨乾隆曾赐字敕封 西固神泉的神奇传说
  • 全民健身舞动精彩 兰州七里河举办广场舞大赛(图) 全民健身舞动精彩 兰州七里河举办广场舞大赛(图)
  • 兰州交警提醒:未满十二周岁不得乘坐摩托车 兰州交警提醒:未满十二周岁不得乘坐摩托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