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生态文明看甘肃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张掖市肃南县生态环境整治整改成效明显

18-05-28 0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肃南县生态环境整治整改成效明显

  中国甘肃网5月2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齐兴福) 保护区内矿山探采项目全部关停、建成水电站全部规范下泄生态流量、在建水电站一律停建、保护区内旅游景区景点规范运行、保护区核心区农牧民全部搬迁……中央环保督察以来,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全力推进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生态改善成效明显。这是日前中央及省属主要媒体采访团在肃南县采访时了解到的。

  据介绍,肃南县国土面积占祁连山北麓总面积的75%,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59.3%的面积位于其中,生态功能极其重要。截至目前,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由肃南县负责整改的140项问题和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26项问题已全部完成现场整治任务,并通过市县两级验收销号。同时,对核查梳理出的保护区外围区域110项生态环保问题也进行了全面整治整改,取得初步成效。

  自整治以来,肃南县全面停止了保护区内102项探采矿项目,并采取回填土方、清理废渣、土地平整、封育绿化等措施,对这些的矿点进行了环境恢复治理。对县域内已建成的31座水电站,严格落实环评方案、环保措施,并全部安装了不受人为控制的流量下泄设施和在线远程监控设备,实现了生态流量的安全下泄。对全县6个在建水电开发项目全部关停退出,目前正在开展退出补偿协商认定。同时,还对保护区肃南段的5个旅游项目进行了全面整治,其中七一冰川旅游景区已关闭拆除,并通过种草恢复植被。此外,肃南县还对保护区核心区149户484人实施了全部搬迁,3.06万头(只)牲畜全部出售,除生态管护用房之外,其他房屋全部拆除。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使肃南县域内林草生态植被覆盖率持续提升,主要河流出境跨界断面水质全部达标,全县空气质量逐步改善,全年优良天数达300天以上。

  据了解,肃南县将进一步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全力推进产业转型,持续推动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切实加大生态环保修复力度,加强综合监管能力,努力构建生态补偿机制,打造山清水秀、天蓝地绿的美丽家园。

精彩推荐

  • 重温旧时记忆:兰州新区晴望川民俗文化村开始试运营(组图) 重温旧时记忆:兰州新区晴望川民俗文化村开始试运营(组图)
  • 古凉州如何打造文化旅游名市?张颐武教授解读凉州文化(图) 古凉州如何打造文化旅游名市?张颐武教授解读凉州文化(图)
  • 甘肃省将为贫困及偏远县区招聘150名特岗全科医生 甘肃省将为贫困及偏远县区招聘150名特岗全科医生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 中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重离子治癌系统在武威投入临床试验 我国实现最大型医疗器械国产化 中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重离子治癌系统在武威投入临床试验 我国实现最大型医疗器械国产化
  • 童书作家饶雪莉:帮助孩子“成长不迷茫”(图) 童书作家饶雪莉:帮助孩子“成长不迷茫”(图)
  • 第十一届兰州玫瑰节上“走亲戚”——安宁区结对帮扶永登县助力脱贫攻坚(图) 第十一届兰州玫瑰节上“走亲戚”——安宁区结对帮扶永登县助力脱贫攻坚(图)
  • 第十一届“中国玫瑰之乡·兰州玫瑰节”在永登县苦水镇开幕(图) 第十一届“中国玫瑰之乡·兰州玫瑰节”在永登县苦水镇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