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第十一届兰州玫瑰节上“走亲戚”——安宁区结对帮扶永登县助力脱贫攻坚(图)

18-05-26 21: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安宁区与永登县签署对口帮扶协作框架协议

  中国甘肃网5月26日讯 (本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 5月26日,第十一届中国玫瑰之乡·兰州玫瑰节在永登县苦水镇开幕。开幕式现场,安宁区与永登县签署对口帮扶协作框架协议。同时,安宁区还积极协调三家企业为永登县捐赠帮扶资金130万元,助力永登县脱贫攻坚。

  据了解,自2011年安宁区与永登县开展结对帮扶以来,在加强交流协商的基础上,安宁区制定结对帮扶措施,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永登县无私援助和扶持,形成了城乡互动、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今年五月初,安宁区已将2018年财政预算安排的400万元专项帮扶资金捐助给永登县,用于永登县人才培养交流、重点民生工程及产业发展等领域。

  本次签署的扶贫协作框架协议坚持以“聚焦精准、深化帮扶、长期合作、实现共赢”为原则,有效整合双方在人力、产业、教育、科技、文化、信息等方面的资源优势,采取政府推动、市场主导、资源共享、项目支撑等措施,扎实开展对口帮扶援助工作。

  在结对帮扶的主要内容方面,安宁区将通过支持培育主导产业、扶持基础设施建设、促进社会事业发展、注重产业互动双赢、拓宽就业和销售渠道、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和交流合作、营造社会帮扶氛围等七个方面展开。

  特别是安宁区将组织学校、医院等开展“一对一”的结对帮扶,永登县建档立卡户可在安宁区医院及万里医院享受“先诊疗,后付费”的优惠政策,永登县新农合参保人员可在安宁区进行异地结算。同时,安宁区将充分发挥在人才、技术、市场、信息等方面的优势,把扶贫、扶智与扶志相结合,帮助永登县加大劳动力技术培训力度,推荐1000名以上务工人员前往北上广等地从事电子设备制造工作。

  安宁区人民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安宁区与永登县的共同努力,促进永登县城乡居民基本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特困地区扶贫攻坚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特色优势产业基本形成,实现永登县2018年整县脱贫。

精彩推荐

  • 童书作家饶雪莉:帮助孩子“成长不迷茫”(图) 童书作家饶雪莉:帮助孩子“成长不迷茫”(图)
  • 第十一届兰州玫瑰节上“走亲戚”——安宁区结对帮扶永登县助力脱贫攻坚(图) 第十一届兰州玫瑰节上“走亲戚”——安宁区结对帮扶永登县助力脱贫攻坚(图)
  • 第十一届“中国玫瑰之乡·兰州玫瑰节”在永登县苦水镇开幕(图) 第十一届“中国玫瑰之乡·兰州玫瑰节”在永登县苦水镇开幕(图)
  • 张保和计划今年推出“新夸兰州” 助力家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图) 张保和计划今年推出“新夸兰州” 助力家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图)
  • 张掖肃南裕固族服饰助农致富 成“最炫民族风”(组图) 张掖肃南裕固族服饰助农致富 成“最炫民族风”(组图)
  • 张掖肃南生态移民保护祁连山 政策兜底解牧民后顾之忧(组图) 张掖肃南生态移民保护祁连山 政策兜底解牧民后顾之忧(组图)
  • 李怡教授做客《金城讲堂》:国学时代读鲁迅(图) 李怡教授做客《金城讲堂》:国学时代读鲁迅(图)
  • 经济效益让位生态效益   民勤青土湖“金不换”(组图) 经济效益让位生态效益 民勤青土湖“金不换”(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