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李怡教授做客《金城讲堂》:国学时代读鲁迅(图)

18-05-26 17: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国学时代读鲁迅》大型文化讲座

  中国甘肃网5月26日讯 (本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 26日上午,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院长李怡教授的《国学时代读鲁迅》大型文化讲座,从鲁迅的文学创作和独特的人生体验入手,运用大量的事例,揭示了真实的鲁迅形象,启迪我们从多角度看待历史人物,重新认识话语包装之外的鲁迅。

  著名文学家、思想家鲁迅,是五四新文化运动的重要参与者,中国现代文学的奠基人,被誉为"二十世纪东亚文化地图上占最大领土的作家"。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一个鲁迅形象,但部分当代人对鲁迅不同程度存在着误读与误解。

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院长李怡

  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李怡教授从“国学时代”关于鲁迅的当代争论,鲁迅人生体验的独特性,鲁迅直面人生,改良人性,重建精神的人生追求以及其广为人知的《孔乙己》《祝福》《药》《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夏三虫》等或警醒或温情或智慧的文学作品入手,在梳理鲁迅生平事迹的脉络中还原了其真实形象、解读其精神追求,再现这位伟大作家为了民族发展、国人幸福而奉献的一生,帮助广大市民重新发现鲁迅的时代价值及其文学创作的永恒魅力,激发广大市民在全民阅读时代重读经典的热情。

  人物简介

  李怡,1966年6月生于重庆,文学博士,北师大民盟主委,二级教授。兼任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郭沫若研究会副会长、中国闻一多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理事、海峡两岸梁实秋研究会副会长。曾获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第一篇全国优秀博士论文、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两次)、教育部首批新世纪人才、钱媛教育奖获得者。2017年9月起任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院长。

精彩推荐

  • 李怡教授做客《金城讲堂》:国学时代读鲁迅(图) 李怡教授做客《金城讲堂》:国学时代读鲁迅(图)
  • 经济效益让位生态效益   民勤青土湖“金不换”(组图) 经济效益让位生态效益 民勤青土湖“金不换”(组图)
  • 定西漳县殪虎桥镇召开东西部协作资金苗木种植项目股份确认暨股权证发放大会 定西漳县殪虎桥镇召开东西部协作资金苗木种植项目股份确认暨股权证发放大会
  • 甘肃省高雅艺术和戏曲进校园暨“文艺陇原”频道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陈青出席(图) 甘肃省高雅艺术和戏曲进校园暨“文艺陇原”频道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陈青出席(图)
  • 兰州市民今后乘坐公交车,有望微信支付了 兰州市民今后乘坐公交车,有望微信支付了
  • 甘肃省著名作家金吉泰离世 甘肃省著名作家金吉泰离世
  •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汪洋在甘南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和农村移风易俗等工作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汪洋在甘南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和农村移风易俗等工作
  • 十三届省政府举行第一次宪法宣誓仪式 唐仁健监誓 十三届省政府举行第一次宪法宣誓仪式 唐仁健监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