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漳县殪虎桥镇召开东西部协作资金苗木种植项目股份确认暨股权证发放大会

18-05-26 12: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5月26日讯 5月25日上午,定西漳县殪虎桥镇在阳屲堡村广场召开东西部协作资金苗木种植项目股份确认暨股权证发放大会。会议现场我镇铁沟村、东桥村9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以股东的身份加入漳县润泽生态育苗农民专业合作社并签订股份协议,领取了股权证。会议由镇政府副镇长朱亮主持,漳县农技中心主任范爱平、漳县润泽生态育苗农民专业合作社董事长李尕保、镇扶贫站站长汪明祥和东桥村、铁沟村驻村帮扶队、村两委干部及东桥村、铁沟村99户贫困户代表共计150多人参加了会议。

  漳县殪虎桥镇政府副镇长朱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朱亮在会上强调为推进定西漳县殪虎桥镇东西部协作资金苗木种植项目顺利实施,如期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殪虎桥镇党委、镇政府通过“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改革(简称“三变”改革),让能人大户及新型经营主体带动贫困户,发展育苗产业,将我镇铁沟村、东桥村9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以股东的身份加入漳县润泽生态育苗农民专业合作社并签订股份协议,领取了股权证。

  (漳县殪虎桥镇镇扶贫站站长传达《中共漳县委员会、漳县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农村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改革的实施意见》漳发[2017]42号文件精神)

县农机中心主任范爱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漳县农技中心主任范爱平在会上强调,“三变”改革的目的就是要让我们的贫困户变股民,有合作社带动贫困户种植云杉、落叶松、油松等苗木,发展育苗产业,最大化的利用现有的耕地资源。

漳县润泽生态育苗农民专业合作社董事长李尕保与贫困户签订协议并发放股权证

贫困户现场签订协议书

贫困户现场与合作社签订协议

  今年以来,定西漳县殪虎桥镇党委、镇政府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并争取东西部协作扶持资金49.5万元,扶持东桥村66户、铁沟村33户贫困户,共计99户贫困户,每户投资0.5万元。按照农村“三变改革”“资金变股金”的要求,将该资金入股到漳县润泽生态育苗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云杉36亩、落叶松9亩、油松3亩,参与“三变”改革,引领贫困户脱贫致富。通过“基地+合作社+贫困户”合作模式,由漳县润泽生态育苗农民专业合作社统一流转土地、购进树种、栽植育苗。育苗完成后,邀请有资质的专业机构量化评估育苗面积、苗木价值,按评估价值核定股本和单股价格,按股资情况分配股权。股权确定之后,由漳县润泽生态育苗农民专业合作社向99户贫困户公开统一发放股权证并签订效益分红协议。合作社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成立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按规程确定协议内容和协议期。因苗木生产周期较长,原则上一个协议期为三年,前二年为基础生长期,苗木不产生效益,合作社为各股东保底分红,第三年合作社要发放保底分红加收益分红,原则上每年平均分红不低于8%。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