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甘肃省高雅艺术和戏曲进校园暨“文艺陇原”频道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陈青出席(图)

18-05-26 11: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启动仪式

  中国甘肃网5月25日讯 (本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 5月25日下午,2018年省级政府购买省直文艺院团公益性演出暨甘肃省高雅艺术和戏曲进校园活动,以及“文艺陇原”频道和同名公众号开通仪式,在兰州文理学院隆重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出席启动仪式并按下电子球,启动2018年甘肃省“高雅艺术和戏曲进校园”活动,同时开通“文艺陇原”频道和同名公众号。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成勇,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国强,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光亚,兰州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阎晓辉,兰州文理学院副校长郑伟强,兰州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普登学,甘肃演艺集团艺术总监胡豫川等一同出席启动仪式,并观看甘肃交响乐团带来的《交响之声》演出。当天的启动仪式由省文化厅副厅长梁朝阳主持。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成勇致辞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成勇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为了更好地满足全省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省级层面不断加大省直文艺院团公益性演出服务购买力度,今年更是在以往基础上提出了农村演出乡镇全覆盖、城市演出市州全覆盖、校园演出高校全覆盖三大目标。截止今年一季度,以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为主题的农村文化惠民演出已演出近300场,完成全年任务的四分之一,受到了基层人民群众的广泛欢迎,社会反响强烈。他说,今天,省交响乐团来到兰州文理学院,为全校师生带来“交响之声”演出,标志着省级政府购买省直文艺院团公益性演出服务的又一重要活动——高雅艺术和戏曲进校园演出也正式拉开了帷幕。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光亚致辞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光亚在致辞时说,高雅艺术是人类共有的财富,是沟通心灵的桥梁和纽带。甘肃省是全国最早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的省份之一,已经连续开展了12年,这项活动始终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截至去年,先后有国家京剧院、国家话剧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中国歌剧舞剧院等13个国家级艺术院团,到甘肃高校巡回演出,在广大师生中产生了较大的反响和广泛的影响,深受广大师生的的喜爱和欢迎。

兰州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阎晓辉致辞

  兰州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阎晓辉表示,近年来,兰州文理学院主动服务甘肃文化大省、旅游强省建设,坚持把区域优秀文化艺术作为学科专业发展的根本和灵魂,文化、旅游、传媒、艺术四大方向已经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今天,甘肃省高雅艺术和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及“文艺陇原”频道和同名公众号开通仪式在兰州文理学院举行,对学校聚焦文化、旅游、传媒、艺术四大发展方向,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具有人文情怀、科技素养、国际视野和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甘肃网总编辑张振宇在致辞时说,在中国甘肃网开通“文艺陇原”频道及同名公众号,是适应新时代文艺工作发展需要,为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提供一个了解和展示甘肃文艺事业发展的窗口,也是省级层面设立的首个官方权威新媒体文艺信息发布平台,对甘肃文艺事业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他表示要把“文艺陇原”频道和公众号办好,为推动甘肃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艺陇原”频道截屏(点击图片进入)

  启动仪式结束后,甘肃交响乐团为兰州文理学院师生献上了一台精彩绝伦的《交响之声》演出。记者在演出现场看到,在两个多小时的演出过程中,师生们沉浸在交响乐的世界中尽情享受。当演出人员谢幕时,观众席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

《交响之声》演出现场

  兰州文理学院一名学生表示:“原以为交响乐这种高雅艺术离我们很远,但今天却有幸零距离欣赏了这样一台令人震撼的演出,获得感瞬间爆棚,觉得特别幸福,希望以后这样的演出在校园里越来越多。”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高雅艺术和戏曲进校园暨“文艺陇原”频道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陈青出席(图) 甘肃省高雅艺术和戏曲进校园暨“文艺陇原”频道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陈青出席(图)
  • 兰州市民今后乘坐公交车,有望微信支付了 兰州市民今后乘坐公交车,有望微信支付了
  • 甘肃省著名作家金吉泰离世 甘肃省著名作家金吉泰离世
  •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汪洋在甘南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和农村移风易俗等工作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汪洋在甘南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和农村移风易俗等工作
  • 十三届省政府举行第一次宪法宣誓仪式 唐仁健监誓 十三届省政府举行第一次宪法宣誓仪式 唐仁健监誓
  • 2018年甘肃省高雅艺术和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 陈青出席启动仪式 2018年甘肃省高雅艺术和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 陈青出席启动仪式
  • 东西两山两片“肺叶”分外绿 兰州永登县生态“绿肺”建设记 东西两山两片“肺叶”分外绿 兰州永登县生态“绿肺”建设记
  •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崆峒区崆峒镇依托大景区发展乡村旅游侧记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崆峒区崆峒镇依托大景区发展乡村旅游侧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