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张保和计划今年推出“新夸兰州” 助力家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图)

18-05-26 21: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本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

张保和接受本网记者专访

  5月26日,西北笑星张保和现身第十一届“中国玫瑰之乡·兰州玫瑰节”开幕式现场,带来自己的保留节目“中国好人颂”,为节会开幕捧场助兴。演出结束后,本网记者对张保和进行了专访。

  作为一名从兰州走出去的艺术家,在谈到此次重回兰州的感受时,张保和说:“感觉变化特别大,处处都是亮点。回来以后感觉特别温暖,有一种到了家里的感觉。我对兰州这座城市有着特殊的感情,因为我在这里生活了18年,最美丽的青春、最宝贵的年华都是在兰州度过的,所以一听说要回兰州,心里就感觉特别激动,即便有再多的事,也要推掉先回兰州。”

张保和在兰州玫瑰节开幕式演出

  “黄河水哗啦啦地流,水中的鱼儿尽情地游;古老的水车吱呀呀地转,两岸的风光是实在好看……”1986年,张保和创作了脍炙人口的快板《夸兰州》,次年在甘肃电视台播出后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捧。张保和激动地说:“虽然时间过去了30多年,但兰州人依然记着快板《夸兰州》里面的句子,依然记得说快板的人,这让我很欣慰。”

  今年是兰州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对此,张保和也有着他自己的想法。“我已经与兰州市有关部门取得联系,准备在今年将原来140多句的快板《夸兰州》压缩到几十句,融入一些与时俱进的元素,再配上音乐,编成简单易学、便于推广的群众性舞蹈。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大家就会在兰州的公园里、广场上、黄河边,看到唱着《夸兰州》的大妈翩翩起舞……”张保和告诉记者,从兰州走出去的文艺工作者,一定要与家乡保持密切的联系。他自己非常愿意为兰州这片土地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希望以这种群众性的文化活动,丰富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更好地宣传兰州,为兰州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张保和与观众热情握手

  “这是我第三次来到苦水,虽说地名叫苦水,但这里的父老乡亲脸上的笑容却很甜,这充分说明了老百姓的日子过好了,生活幸福了,我也为苦水的发展和变化感到骄傲和自豪。”张保和说,希望苦水当地发挥优势,把特色产业做好,真正让苦水玫瑰誉满天下。

  采访结束时,张保和说:“作为从兰州走出去的文艺工作者,我会一直关注并支持兰州的发展。最后,祝愿我曾经生活过的兰州变得更加美丽。”

精彩推荐

  • 童书作家饶雪莉:帮助孩子“成长不迷茫”(图) 童书作家饶雪莉:帮助孩子“成长不迷茫”(图)
  • 第十一届兰州玫瑰节上“走亲戚”——安宁区结对帮扶永登县助力脱贫攻坚(图) 第十一届兰州玫瑰节上“走亲戚”——安宁区结对帮扶永登县助力脱贫攻坚(图)
  • 第十一届“中国玫瑰之乡·兰州玫瑰节”在永登县苦水镇开幕(图) 第十一届“中国玫瑰之乡·兰州玫瑰节”在永登县苦水镇开幕(图)
  • 张保和计划今年推出“新夸兰州” 助力家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图) 张保和计划今年推出“新夸兰州” 助力家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图)
  • 张掖肃南裕固族服饰助农致富 成“最炫民族风”(组图) 张掖肃南裕固族服饰助农致富 成“最炫民族风”(组图)
  • 张掖肃南生态移民保护祁连山 政策兜底解牧民后顾之忧(组图) 张掖肃南生态移民保护祁连山 政策兜底解牧民后顾之忧(组图)
  • 李怡教授做客《金城讲堂》:国学时代读鲁迅(图) 李怡教授做客《金城讲堂》:国学时代读鲁迅(图)
  • 经济效益让位生态效益   民勤青土湖“金不换”(组图) 经济效益让位生态效益 民勤青土湖“金不换”(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