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城关区小升初 四类学生统一调配 7所公办初中提前招生

18-05-15 15:22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城关区小升初

  四类学生统一调配 7所公办初中提前招生

  中国甘肃网5月15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丁炜娜)根据兰州市城关区教育局《2018年初中招生工作实施意见》城关地区小学的应届毕业生和户口在城关区的区外小学应届毕业生及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均可按照“免试入学,相对就近,对口划拨、兼顾户口”的原则,免试升入初中。市区联合招办将遵循“大稳定、小调整”的原则,对各小学毕业生数量、户址情况以及各中学招生计划情况等进行通盘考虑,为各校量身定制对口划拨方案。

  四类学生统一调配

  一是2017年10月15日以后转入城关区小学的毕业生;二是民办小学参加地方升学的小学毕业生;三是在外地就读需回城关区升学的城关户籍小学毕业生;四是符合条件的新流入随迁子女。

  前两类学生由所在学校到教育局办理登记或备案手续。后两类学生持相关证明于规定时间到教育局教育科办理登记手续。其中第③类学生须提供户口簿、小学毕业证(或经县区级教育行政部门盖章的含国网学籍号的毕业证明)等证件;第④类学生须提供户口簿、监护人居住证、小学毕业证(或经县区级教育行政部门盖章的含国网学籍号的毕业证明)。

  民办中学招生沿用两种方式

  民办中学继续实行“电脑派位+自主招生”方式进行招生。学生自愿报名,每个小学毕业生只能报一所民办中学。当一所民办中学报名人数小于招生计划时,学校全额录取;当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时,其40%的招生计划采用电脑派位的方式完成,其余60%的招生计划由学校自主完成。已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统一划拨分配。

  七所公办初中提前自主招生

  兰州民族中学继续在城关区黄河南地区自主招收少数民族学生。

  金城关回民中学继续在城关区黄河北地区自主招收少数民族学生,招生计划含在地方学校的计划内。

  西北音乐学校、兰州艺术学校继续在城关区范围内自主招收艺术类学生。

  兰州六中和101中学继续在全市范围内自主招收体育类学生。

  兰州外国语学校在全市范围内自主招收德语、法语、日语等小语种学生。

  需要注意的是,被该校小语种录取的学生在初中毕业报考高中时须报考相对应的小语种班高中。已被自主招生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统一划拨分配。

精彩推荐

  • 图解 | 行走甘肃,请不要错过这些湖泊 图解 | 行走甘肃,请不要错过这些湖泊
  • 甘肃人民出版社:用好故事拨动时代“心弦” 甘肃人民出版社:用好故事拨动时代“心弦”
  • 参展深圳文博会天水工艺品尽显地域文化 参展深圳文博会天水工艺品尽显地域文化
  • 甘肃积石山县脱贫户传经验 贫困户照着干 甘肃积石山县脱贫户传经验 贫困户照着干
  • 甘肃调整特色产业发展工程贷款政策 取消5家银行划片承贷和“贷款期限3—5年”限定 甘肃调整特色产业发展工程贷款政策 取消5家银行划片承贷和“贷款期限3—5年”限定
  • 酒泉:鸣沙山下白鹭翩翩(图) 酒泉:鸣沙山下白鹭翩翩(图)
  • 酒泉市阿克塞签订28亿元光热发电项目开发协议 酒泉市阿克塞签订28亿元光热发电项目开发协议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中学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中学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大二院举行2018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2   【脱贫攻坚——影像志】小康路上带头人
3   【我奋斗 我幸福】画家杨东明:身残志
4   唐仁健在十三届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
5   图解:甘肃“一户一策”助力脱贫攻坚
6   小陇画报|中国石窟艺术中的珍宝武山县
7   怎样让护坡不再光秃?甘肃这位老人发明
8   一位新疆大叔与甘肃师傅的不了情缘——
9   甘肃省两市一县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10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