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2017年兰州市城市四区小升初划拨方案公布

17-06-13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金琼

  原标题:2017年我市城市四区小升初划拨方案公布

  中国甘肃网6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王巧灵)小学毕业升初中我市一直实行免试,对口升学的方式进行。6月12日,兰州市教育局印发2017年兰州市城市四区小升初划拨方案。今年有孩子升初中的家长,可对照划拨方案,看看孩子要到哪里去上学。7月4日,各初中学校张榜公布招生录取名单,小学毕业生可到对口的初中学校查看录取名单。

  根据方案,2017年兰州市城市四区小升初对口划拨坚持“免试入学、相对就近、对口划拨、兼顾户口”和“大稳定、小调整”的原则,以2016年10月的小学毕业年级学籍库为依据,在2016年划拨方案的基础上,根据普通中学招生计划和小学毕业生人数,以毕业学校为单位,对口划拨。

  有四类小学毕业生不参加对口划拨,由市区联合招办统一调配:1.2016年10月以后转入城市四区的小学毕业生;2.民办小学参加地方升学的小学毕业生;3.在外地(外县区)就读需回户籍所在辖区升学的小学毕业生;4.流动人口随迁子女。

  上述第2类学生由所在学校办理登记手续,统一报辖区教育局备案。第3、4类学生须持相关证明到辖区教育局办理登记备案手续。其中,外地(外县区)小学毕业生回户籍所在地参加升学的,须持有关证明(户口簿、毕业证或县区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小学毕业证明等)到户籍所在区教育局办理登记备案手续。需到城市四区就读初中的流动人口随迁子女,须持“四证”(原籍户口簿、居住证、房产证或租房证明、经所在街道(社区)查验过的流动人口婚育证明),以及小学毕业证(或县区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毕业证明)到所在区教育局办理登记备案手续。办理登记备案手续的时间统一为6月14日-15日,地点分别为:城关区:在城关区教育局教育科,电话8438537;七里河区:在七里河区教育局教育行政办,电话2612051;安宁区:在安宁区政务大厅教育窗口,电话7681533、7666178;西固区:在西固区教育局教育科,电话7553064。

  城关区

  城关区参与招生的初中学校有28所,参与对口划拨的小学有67所(不含民办小学)。其中整校对口划拨的小学有38所,一校对四校的小学有1所,一校对三校的小学有8所,一校对二校的小学20所。

  东郊学校:户籍在南河道以南,天水路(不包括)以东的学生到科学院中学。户籍在天水路(不包括)以西,东岗西路(包括)以南,平凉路(包括)以西,黄河以南的学生到兰州市第十一中学。其余学生到兰州市第十四中学。

  进修附小:户籍在南河道以南,天水路(不包括)以东的学生到科学院中学。户籍在天水路(不包括)以西,东岗西路(包括)以南,平凉路(包括)以西,黄河以南的学生到兰州市第十一中学。其余学生到兰州市第十四中学。

  水车园小学:户籍在黄河以北地区的学生,金昌路(包括)以西的学生到兰州市第三中学。户籍在平凉路(不包括)以东的学生到兰州市第十一中学。其余学生到兰州市第三十五中学(不含区外生)。

  民勤街小学:户籍在武都路(包括)以南,静宁路(不包括)以东,庆阳路(包括)以北,金昌北路(包括单号)以西的学生到兰州市第三十五中学。其余学生到兰州市第十一中学(不含区外生)。

  静宁路小学:户籍在黄河以南,金昌路(包括)以东,南昌路(包括)、段家滩路(包括)以北的学生到兰州市第三十五中学。户籍在黄河以南,永昌路(包括)以西,庆阳路(不包括)以北的学生到兰州市第十九中学。其余学生到兰州市外国语学校。

  秦安路小学:户籍在黄河以南,永昌路(包括)以西的学生到兰州市第十九中学。其余学生到兰州市第三中学(不含区外生)。

  通渭路小学:户籍在通渭路单号的学生到兰州市第十九中学。户籍在黄河以南,通渭路(包括双号)以东,张掖路(包括)以南的学生到兰州市第四十三中学。其余学生到兰州市民族中学。

  张掖路小学:户籍在南滨河路(不包括)以南,通渭路(不包括)以西,张掖路(包括)以南,酒泉路(不包括)以西,武都路(包括)以北,中山路(不包括)以东的学生到兰州市第十九中学。其余学生到兰州市外国语学校。

  耿家庄小学:户籍在民主西路(不包括)、民主东路(不包括)东西无限延伸以北的学生到兰州市第五中学。其余学生到兰州市第五十四中学。

  榆中街小学:户籍在黄河以南地区,庆阳路(包括)以北,皋兰路(包括)及和政路(包括)以东的学生到兰州市第十一中学。其余学生到兰州市第五十六中学。

  一只船小学:户籍在麦积山路(不包括一只船南街单号)以北的学生到兰州市第十一中学。其余学生到兰州市第五中学。

  省实验小学:户籍在黄河以南,静宁路(不包括)以东,民主东西路(包括)、定西路(包括)、嘉峪关路(包括)以北的学生到兰州市第十一中学。其余学生到兰州市第五十四中学。

  畅家巷小学:户籍在黄河以南,静宁路为界向南延伸,以东的学生到兰州市第五十四中学。其余学生到兰州市外国语学校。

  酒泉路小学:户籍在黄河以南,静宁路(包括)及向南延伸段,以东的学生到兰州市外国语学校。其余学生到兰州市第八中学。

  东站小学:户籍在火车站东路的学生,天水路(不包括)以西的学生到兰州市第五中学。其余学生到兰州市第七中学(不含区外生)。

  平凉路小学:户籍在黄河以南,平凉路(包括)以东,铁路以北的学生到兰州市第五中学。其余学生到兰州市第五十三中学。

  宁卧庄小学:户籍在天水路以东,南昌路以南,瑞德大道以西,东岗西路(包括)以北的学生到科学院中学。其余学生到兰州市第十六中学。

  科学院小学:户籍在黄河以南,南河道以南,瑞德大道、排洪沟以西的学生到科学院中学。其余学生到兰州市第十六中学。

  五里铺小学:户籍在鱼池口以东,东岗东路以南,嘉峪关南北路(包括)以东的学生到兰州市第三十二中学。其余学生到兰州市第十六中学。

  段家滩小学:户籍在城关区的学生到兰州市第十六中学。非城关区户籍,居住证地址在南河道以南,欣欣茗园至商学院一路到鱼池口以西,东岗东路(包括)以南的学生到兰州市第三十七中学,其余学生到兰州市第四十八中学。

  雁南路小学:户籍在城关区的学生到科学院中学。非城关区户籍,居住证地址在黄河以南、雁园路(包括)以东,雁滩路(包括)以南,张苏滩路(包括)以东的学生到兰州市第十六中学,其余学生到科学院中学。

  兰大职小:户籍在天水路(包括)以西,定西路以北(包括),瑞德大道以西,东岗东路(包括)以北的学生到兰州市第十一中学。其余学生到兰州市第七中学。

  兰医附小:户籍在天水路(包括)以西,定西路以北(包括),瑞德大道以西,东岗东路(包括)以北的学生到兰州市第十一中学。其余学生到兰州市第七中学。

  2017年城关区小升初对口划拨方案

  招生中学 对口小学

  兰州市第三十二中学 拱星墩小学 五里铺小学* 雁东路小学 范家湾小学*

  兰州市第三十七中学 嘉峪关路小学 段家滩小学

  兰州市第四十八中学 东岗小学 桃树坪小学 段家滩小学 飞天实验小学 范家湾小学

  兰州市第十六中学 宁卧庄小学 南河小学 段家滩小学* 五里铺小学 科学院小学雁南路小学

  科学院中学 科学院小学* 进修附小* 东郊学校* 南河小学* 宁卧庄小学* 宁兴小学 雁南路小学

  兰州市第七中学 团结新村小学东站小学* 兰医附小 兰大职小

  兰州市第五中学 一只船小学 耿家庄小学* 东站小学* 平凉路小学*

  兰州市第十四中学东郊学校 进修附小 雁宁路小学

  兰州市第十一中学 实验小学* 一只船小学* 榆中街小学* 东郊学校* 进修附小* 水车园小学* 民勤街小学* 兰医附小* 兰大职小*

  兰州市第五十四中学 民主西路小学* 畅家巷小学* 耿家庄小学 铁设小学* 新华小学 实验小学

  兰州市第五十二中学 东站小学 红山根小学 南山路小学

  兰州市第五十三中学 平凉路小学 民主西路小学 铁设小学

  兰州市第五十六中学 牟家庄小学 和政路小学 白银路小学 榆中街小学

  兰州市第八中学 西北新村小学 酒泉路小学五泉小学 正宁路小学柏道路小学

  兰州市第四十一中学 伏龙坪小学

  兰州市第三中学 秦安路小学* 水车园小学*

  兰州市第三十五中学 民勤街小学* 水车园小学* 静宁路小学*

  兰州市外国语学校 清华小学 兰园小学 静宁路小学 畅家巷小学 张掖路小学 酒泉路小学* 民勤街小学

  兰州市第十九中学 张掖路小学* 通渭路小学* 静宁路小学* 金塔路小学 秦安路小学*

  兰州市民族中学 通渭路小学 中山小学 新桥小学 秦安路小学水车园小学

  兰州市第四十三中学 通渭路小学* 上沟小学

  兰州市第十中学 安乐村小学 盐场堡小学 大砂坪小学 草场街小学*

  金城关回民中学 金回小 九州小学 草场街小学

  兰州市第四十六中 学雁东路小学* 雁园路小学 雁北路小学 辰北小学

  华侨实验学校 华侨实验学校

  二营学校 二营学校

  青白石中学 青石小学 白道坪小学

  地矿一中 地矿一中小学部

  注:带*表示不含区外生

  七里河区

  七里河参与招生的初中学校有19所,参与对口划拨的小学有77所。其中,参与城区招生的初中学校有12所,小学有37所,整校划拨的小学有29所,一校对二校的小学有8所。参与农村招生的初中学校有7所,小学有40所。

  七里河小学:户籍在西津西路单号1号(含)至1537号(含)、双号2号(含)至1138号(含);七里河北街(含)(南至西津路,北至南滨河路)以西;瓜州路单号141号(含)至233号(含)、双号426号(含)至626号(含);户籍在晏家坪地区(含)以西的学生划拨至兰州二十二中。其余学生划拨至兰州八十一中。

  龚家湾第一小学:户籍在龚家湾地区的学生划拨至兰州九中。其余学生划拨至兰州八十六中。

  龚家湾第三小学:户籍在龚北路、龚西路、龚东路的学生划拨至兰州九中。其余学生划拨至兰州八十六中。

  部分农村中学除正常划拨外,可自主招生:兰州三十一中除正常划拨外,可自主招收八里镇、柳树湾地区的小学毕业生;兰州二十九中除正常划拨外,可自主招收柳树湾地区的小学毕业生;兰州六十八中除正常划拨外,可自主招收八里镇、柳树湾地区的小学毕业生。

  2017年七里河区小升初对口划拨方案(城区)

  招生学校 对口小学

  兰州十二中 柏树巷小学 华一校 硷沟沿小学 上西园小学 下西园小学

  五星坪小学 华二校 西湖小学 西园小学

  兰州八十一中 七里河小学 西湖小学*

  兰州二十二中 王家堡小学 安西路小学* 七里河小学

  兰州六十六中 健康路小学 吴家园小学 敦煌路小学 安西路小学 兰师附小*

  兰州八十八中 火星街小学

  兰州五十五中 建兰路小学 西站小学 兰工坪小学 理工大附小

  兰州三十四中 大滩小学 崔二校 马滩小学 秀川小学* 崔家崖小学

  兰州八十九中 兰州八十九中小学部 西津路学校 兰师附小 秀川小学

  兰州九中 龚一校 龚二校 任家庄小学龚三校 彭二校

  兰州八十六中 兰州八十六中小学部 龚一校 龚三校

  兰州八十三中 晏二小 晏家坪小学 西津小学

  理工大附中 理工大附小学*

  注:带*号表示不含区外生。

  2017年七里河区小升初对口划拨方案(农村)

  招生学校 对口小学

  兰州三十一中 龙池小学 海家岭小学 小山口学校 晏家洼小学 光彩小学

  后沟岭小学 坪岭小学大沟小学

  兰州二十九中 西果园中心校 白家岘小学 狗牙山小学 杨家沟学校 尖山小学

  (不含晏家坪小学和西津小学)

  陶家沟中学 陶家沟学校 蒋家湾小学

  黄峪中学 王官营小学 宋家沟小学 国强光彩小学 湖滩王家庄小学

  邵家洼小学 希望小学

  兰州三十六中 兰州三十六中小学部 后五泉小学 崖头小学 沈家岭小学

  廿里铺学校花寨子小学 东果园学校

  兰州六十八中 大水子小学 阿干小学

  彭家坪学校 彭家坪学校

  安宁区

  安宁区参与招生的初中学校有9所,参与对口划拨的小学有17所,其中:整校划拨的小学有6所,对口直升的小学有2所,一校对二校的小学有6所,一校对三校的小学有3所。

  十里店小学:小学招生片内安宁户籍的学生划拨到兰州四十九中。户籍在安宁区、不在小学招生片内的学生划拨到兰州六十五中。户籍在安宁区以外的学生划拨到兰州四十五中。

  万里小学:小学招生片内安宁户籍的学生划拨到兰州四十九中。户籍在安宁区、不在小学招生片内的学生划拨到兰州六十五中。户籍在安宁区以外的学生划拨到兰州二十中。

  兰飞小学:小学招生片内安宁户籍的学生划拨到兰州四十九中。户籍在安宁区、不在小学招生片内的学生划拨到兰州六十五中。户籍在安宁区以外的学生划拨到兰州二十中。

  长风小学:小学招生片内安宁户籍的学生划拨到兰州六十五中。其余学生划拨到兰州二十中。

  培黎小学:小学招生片内安宁户籍的学生划拨到兰州四十五中。其余学生划拨到兰州四十四中。

  孔家崖一小:小学招生片内安宁户籍的学生划拨到兰州四十九中。其余学生划拨到兰州四十四中。

  孔家崖二小:小学招生片内安宁户籍的学生划拨到兰州四十九中。其余学生划拨到兰州四十四中。

  2017年安宁区小升初对口划拨方案

  招生学校 对口小学

  兰州四十五中 滨河小学 十里店小学培黎小学 水挂庄小学

  (区外) (片内区内)

  兰州四十四中 培黎小学 孔家崖一小孔家崖二小师大附小 交大附小

  (其他) (其他) (其他) (区外) (区外)

  兰州四十九中 兰飞小学 万里小学 十里店小学孔家崖一小孔家崖二小

  (片内区内) (片内区内)(片内区内) (片内区内) (片内区外)

  兰州六十五中 长风小学 万里小学 兰飞小学 十里店小学银滩路小学

  (片内区内) (片内区内)(片内区内) (片内区内)

  兰州二十中 刘家堡小学 崔家庄小学长风小学 万里小学 兰飞小学

  (其他) (区外) (区外)

  师大二附中 师大附小(区内、子弟)

  交大附中 交大附小(区内、子弟)

  农大附中 农大附小

  华师安宁附属学校安宁堡小学

  华师附校

  西固区

  西固区参与招生的初中学校有19所。参与对口划拨的小学有45所(含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部),其中整校划拨的小学有32所,一校对二校的小学有8所,一校对三校的小学有2所,一校对四校的小学有3所。

  兰化一小:居住在西固区铁路以南,福利区天鹅湖以西区域的学生划拨到兰化一校;居住在西固区铁路以南,福利区天鹅湖以东区域的学生,居住在西固区铁路以北,清水桥以东区域的学生划拨到兰州九十九中;其余学生划拨到兰州六十二中。

  兰化三小:居住在西固区化建十字以东区域的学生划拨到兰州六十四中;其余学生划拨到兰州六十二中。

  兰化四小:居住在西固区铁路以南,福利区区域的学生,居住在西固区铁路以北,清水桥以东,牌坊路以西区域的学生划拨到兰州六十三中;其余学生划拨到兰州六十二中。

  西固一小:居住在铁路以北,清水桥以西,居住在铁路以南,西柳沟立交桥以西区域的学生划拨到兰州六十二中;居住在108市场以北,清水桥以东,合水路以西区域的学生划拨到兰州六十四中;居住在铁路以南西柳沟立交桥以东区域的西固区户籍学生划拨到兰州八十二中;其余学生划拨到兰州六中。

  西固二小:居住在铁路以北,清水桥以西,居住在铁路以南,西柳沟立交桥以西区域的学生划拨到兰州六十二中;居住在108市场以北,清水桥以东,合水路以西区域的学生划拨到兰州六十四中;居住在铁路以南西柳沟立交桥以东区域的西固区户籍学生划拨到兰州八十二中;其余学生划拨到兰州六中。

  玉门街小学:居住在铁路以北,清水桥以西区域的学生划拨到兰州六十二中;居住在西固中路以北,玉门街(南北向)以东区域的学生划拨到兰州六十中;居住在铁路以南区域的西固区户籍学生划拨到兰州九十九中;其余学生划拨到兰州六中。

  福利一小:居住在铁路以北,清水桥以西区域的学生划拨到兰州六十二中;居住在铁路以南,公园路以东区域的学生划拨到兰州八十二中;其余学生划拨到兰州九十九中。

  临洮街一小:居住在铁路以北、清水桥以西区域的学生划拨到兰州六十二中;居住在临洮街以北,铁路以南,康乐路以西区域的区外生划拨到兰州六十二中;其余学生划拨到兰州九十九中。

  临洮街二小:居住在铁路以北、清水桥以西区域的学生划拨到兰州六十二中;居住在临洮街以北,铁路以南,康乐路以西区域的区外生划拨到兰州六十二中;其余学生划拨到兰州九十九中。

  和平新村小学:居住在和平新村和咸水川村的学生划拨到兰州六十九中;其余学生划拨到兰州二十三中。

  月牙桥小学:户籍在西固区的学生划拨到兰州六十四中;其余学生划拨到兰州六十二中。

  杏胡台小学:居住在杏胡台村需寄宿的学生划拨到兰州二十一中;走读的学生划拨到兰州九十九中。

  柴家台小学:根据学生实际走读需求情况,分别划拨到兰州六十二中和东川中学。

  2017年西固区小升初划拨方案

  招生学校 对口小学

  兰州六中 西固一小 西固二小 玉门街小学

  兰州五十中 新安路小学

  兰州六十中 西固区实验学校 玉门街小学

  兰州六十二中 兰化一小 兰化三小 兰化四小

  福利一小 西固一小 西固二小

  玉门街小学 临洮街一小 临洮街二小

  月牙桥中心小学 柴家台小学

  兰州六十三中 兰化四小

  兰州六十四中 兰化三小 月牙桥中心小学*

  西固一小 西固二小

  兰州八十二中 兰炼二小 福利一小 福利三小

  西固一小* 西固二小* 小坪学校

  马耳山小学 孟家山小学

  兰化一校 兰化一小

  兰州九十二中 兰炼一小 福利二小

  兰州二十一中 陈官营小学 新滩小学 东湾小学

  杏胡台小学

  兰州二十三中 河口小学 张家台小学 石圈小学

  和平新村小学

  兰州六十九中 六十九中小学部新冶路小学 青春小学

  和平新村小学 青石台小学

  兰州九十九中 九十九中小学部兰化一小 福利一小

  临洮街一小 临洮街二小

  玉门街小学* 杏胡台小学

  达川中学 岔路小学 河嘴小学

  东川中学 东川中心学校 下车小学 梁家湾小学

  岸门小学 柴家台小学

  柳泉中学 柳泉中学小学部

  桃园中学 桃园中学小学部大滩小学 钟家河小学

  金沟中学 金沟中学小学部

  范坪学校 范坪学校小学部

  带*号表示不含区外生。

精彩推荐

  • 兰州勇救轻生女子的好心人找到了:他叫佘国锋(图) 兰州勇救轻生女子的好心人找到了:他叫佘国锋(图)
  • 宝兰高铁列车运行图新鲜出炉(图) 宝兰高铁列车运行图新鲜出炉(图)
  • 兰州举行经典诗文诵读展演活动 兰州举行经典诗文诵读展演活动
  • 兰州七里河文明旅游请你接力志愿活动启动 兰州七里河文明旅游请你接力志愿活动启动
  • 西北师范大学书法学术周暨首届书法本科生毕业展隆重开幕 西北师范大学书法学术周暨首届书法本科生毕业展隆重开幕
  • 兰州最美风景是文明——兰州市“民字当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纪实(图) 兰州最美风景是文明——兰州市“民字当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纪实(图)
  • 甘肃省建立“一业一策、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工作机制 加快推动全省经济在新常态下突围破局 甘肃省建立“一业一策、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工作机制 加快推动全省经济在新常态下突围破局
  • 宝兰高铁列车运行图新鲜出炉 兰州至北、上、广9至11小时“交通圈”初步形成 宝兰高铁列车运行图新鲜出炉 兰州至北、上、广9至11小时“交通圈”初步形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名
2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候补委
3   中共甘肃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举行 林铎
4   林铎主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研究加
5   新一届甘肃省委常委集体与媒体记者见面
6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
8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
9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