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小陇画报|如何规避灾害风险?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告诉你(63期)

18-05-14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5月12日是汶川地震十周年纪念日,也是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日,在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举行了“5·12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在此次公众开放日活动中,地震、消防、卫生、通信等多个部门联合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和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与。据了解,当天的宣传教育活动分为观摩和体验两部分。

  本期小陇画报,将带领大家走进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公众开放日,一起回顾开放日活动中的精彩瞬间。

  这是森林火灾救援演练。熊熊烈火,高温使人难以靠近。在真实的火灾现场,情况远比现在复杂、险恶,为了保障群众的人生财产安全,保护森林植被,他们冲在火灾的第一线。

  这是“楼房攀登”演练。身穿3.8公斤的装具,头盔以及6.8公斤的防弹衣,仅仅依靠绳子作为攀登辅助工,武警特战队员便可徒手攀登高楼,进行紧急救援。

  现实生活中遇到险情,当无路逃生时,救援人员却搭起了云梯。这是演练中家长带领孩子共同体验云梯逃生。通过这样的现场体验活动,让家长孩子体会逃生的过程,也加深了亲子之间的关系。

  这是警犬训练演练。在救灾的第一线,你会看到它们的身影,在追捕犯罪嫌疑人的过程中它们也冲在最前。过专业培训后,它们成为了百发百中搜索,追捕的行家。坐、卧、立、伏击……每一只警犬的背后都离不开训导员的长时间陪伴和大量的实战搜救训练。

  家长向孩子介绍各种救援时的绳结。应对不同的救援环境,采用不同的救援形式,一个小小的绳子在救援人员的手中就会产生几十种变化。

  本期小陇画报:任磊 文/图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